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7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重慶榮昌站結束

2017年09月11日14: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2017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重慶榮昌站9月9日在重慶市榮昌區舉行。本站賽事設置了大師組、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體驗組四個組別,吸引了全國各地57個俱樂部400余名運動員,在“移民水鄉”萬靈鎮展開激烈角逐。

原國家體育總局監察局局長施澤華,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賀鳳翔,重慶市體育局局長丁洪,中共重慶市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鐵人三項部主任、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建國,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秘書長陳笑然,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首席運營官朱政軍等領導及嘉賓出席了賽前開幕式。

2017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重慶榮昌站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榮昌區體育局、重慶市榮昌區旅游景區管委會、重慶市榮昌區萬靈鎮人民政府、重慶市榮昌區萬靈山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重慶市和力泰體育文化產業有限責任公司協辦,北京奧天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經過激烈的角逐,威海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李郴以2分06分13秒的成績奪得了男子大師組的冠軍,南京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武昊田和天津TUBRO鐵人三項隊的魏臣則分別奪得了男子大師組的亞軍和季軍。女子大師組的於姝珺全程遙遙領先,以2小時22分43秒的成績摘得了桂冠,成都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王文君和南京市鐵人三項運動的胡燕則分別獲得女子大師組第二名與第三名。

聯賽首臨西南,將推動西南地區鐵三發展

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重慶榮昌站是聯賽首次落地西南地區。聯賽在2017賽季打造了全新的積分體系,並設立了大師組,建立梯度選拔制度,對接國家亞運及奧運戰略。通過體系化、規范化的賽事體系,整合西南地區俱樂部及協會,將西南地區的鐵三愛好者納入賽事體系中,促進西南地區鐵人三項運動發展。

在剛剛結束的天津全運會上,西南地區業余選手李鵬程代表鐵三愛好者與37名專業選手同場競技,最終取得了第17名的好成績,這正是中國鐵人三項聯賽競賽體系中選拔出的精英選手。通過這種梯度選拔形式,將逐漸提高我國鐵人三項運動的競技水平。

秀美賽區,亮點紛呈

其一,人文自然與鐵人三項的融合。榮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所孕育出的人文氣息,與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渾然一體。重慶榮昌與鐵人三項運動的邂逅,完美的詮釋了鐵三“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運動內涵。

其二,宣傳升級,詮釋“體育+旅游”新模式。推廣鐵人三項運動是聯賽的重要使命,新賽季聯賽在傳播結構上進行了深度調整,採用網絡直播形式,讓鐵人三項運動更加直觀地呈現在觀眾面前。本次賽事在央視網、中國網、網易、企鵝直播、今日頭條、愛奇藝等平台進行全程直播,並將在央視賽事頻道進行錄播,豐富的渠道,優質的內容,讓體育賽事與旅游完美融合。

9月9日,中國鐵人三項聯賽重慶榮昌站圓滿結束,9月24日,聯賽將移師四川瀘州。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