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首屆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舉行

2017年09月13日13: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12日,“阿西裡西杯”首屆中國美麗鄉村廣場舞大賽在貴州赫章縣舉行,共有來自全國16個省區市的近400名運動員參賽。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把全民健身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廣場舞是最受大眾歡迎和喜愛的健身活動之一,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經常習練廣場舞的人群已超過1.2億人。特別是在我國廣大鄉村地區,廣場舞愛好者不計其數,其在促進鄰裡和諧、提高身體素質、豐富生活內容、陶冶藝術情操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賽是我國首次舉辦以“美麗鄉村”為主題的廣場舞賽事,參賽的各省區市代表隊都是基層鄉鎮社區的廣場舞愛好者。

比賽舉辦地赫章縣自然風光優美,民族文化厚重。赫章知名的“大韭菜坪”景區參觀游覽,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野韭菜花帶、全國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護區、國家4A級旅游景區。境內還有天上石林、天上花海、阿西裡西大草原和平山、水塘夜郎國家森林公園、九龍谷溫泉等景點,“貴州屋脊”小韭菜坪連續三年被評為“中國十大避暑名山”。赫章縣縣委書記劉建平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熱烈歡迎各省區市隊伍的到來,並希望將“美麗鄉村”廣場舞賽事繼續辦下去。

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貴州省體育局、畢節市人民政府主辦,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貴州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赫章縣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