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百城徒步賽走進貴州大方

2017年09月17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浩浩蕩蕩的徒步大軍
浩浩蕩蕩的徒步大軍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王霞光)16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人民政府、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賽大方站順利舉行。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是在全民大健康時代背景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共同打造推出,露營之家運營管理的大眾參與的全民健身運動。百城徒步賽以國務院《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的文件精神為指導,在落地城市倡導“時尚、健康、環保”的全新生活方式。百城徒步賽以國家體育總局《關於推動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建設工作的通知》為指引,結合落地城市的特點,在幫助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的同時,促進多種方式構建“運動休閑特色小鎮”。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在勉勵浙江溫州創造一個可復制的體育改革“溫州模式”時指出,引入社會力量進入體育是“落實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戰略的實際行動”,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試點,是產業融合發展和轉型升級改革的試點,還是一個普惠民生的改革試點,更是一個體育體制改革的試點,關系全局,意義重大”。而百城徒步賽正是響應了總局的號召,以權威性強、覆蓋面廣、影響力大、傳播渠道多樣的優勢為引入社會力量辦體育提供了大展才華的平台。

本次大方站的比賽分為10公裡體驗組和10公裡挑戰組。比賽當天,選手們從貴州宣慰府出發,經銅門、金門進入順德步行街,過銀門、銀杏路后來到奢香大道北段,再經迎賓大道、杜鵑大道、恆大二小到達終點奢香古鎮,並在奢香古鎮弧形廣場舉行了喜氣洋洋的閉幕式,對比賽的優勝者予以表彰。考慮到參賽選手的身體狀態,主辦方在途中設立了3個補給和簽到點。參加此次百城徒步賽的共有26個團隊,選手近兩千人,最大的團隊是大方辛勤園丁組教育系統團隊605人、最具愛心助力大方脫貧攻堅的鐵軍恆大扶貧團隊有100人。

大方縣委書記張瀚時賽后表示:“沒有人民健康就沒有大方小康,在全縣上下脫貧攻堅決戰關鍵時期,舉辦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旨為加快大方體育事業助推體育產業發展,引領倡導全民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展示大方百萬人民積極進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發令槍響后,在大方縣四大班子領導和露營之家推廣大使“徒步小子”李新的帶領下,兩千多名運動員和徒步愛好者踏上“征程”,競相角逐。在頗具水西彝族特色的賽道上,身著大賽專用T恤的競賽隊伍,連綿長達幾公裡,形成了一列健身長龍,充分顯示了全民健身活動的強大生命力。強度較大的10公裡挑戰賽,男子組的桂冠由楊健健以40分04秒的成績摘得,女子組冠軍鐘麗丹用時44分55秒。

貴州省體育局社體中心副主任蔣菊全程參加了徒步賽,賽后,她稱贊大方的百城徒步賽有力的促進了當地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

出席本次百城徒步賽大方站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貴州省體育局社體中心副主任蔣菊、畢節市旅發委副主任羅豐、大方縣委書記張瀚時、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祖軍、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徐萍、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李守文、中華自駕聯盟總會顧問張恩慈、貴州麻卡旅游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杰以及大方縣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大方縣有關部門單位和相關企業負的負責人。

大方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在全民大健康時代,大方縣通過承辦百城徒步賽,既全面落實了全民健身計劃,又推動了當地運動休閑健身項目的深入開展,更促進了“文、體、旅”的融合發展,必將為大方建設“奢香故裡,古彝聖地,大情大景,方圓芳菲”的願景增添光彩。作為2018年旅發大會的預熱項目,百城徒步賽大幅提升了大方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本屆賽事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貴州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由畢節市旅發委、畢節市體育局、大方縣人民政府、大方縣旅發辦、大方縣文廣局、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共同主辦,大方縣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中華自駕聯盟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