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七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籃球邀請賽在京開幕

2017年09月19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了迎接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展現籃球運動的魅力與青年人的風採,2017年9月18日,第七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籃球邀請賽在北京地壇體育中心籃球館開幕。比賽分為甲、乙、丙三個組別,共計61支隊伍參賽,比賽場次近200場,參與人數近1500人,總決賽將於10月中旬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主辦,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承辦,並得到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副書記婁華鋒、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理事長李鐵、公安部機關黨委副書記吳濤、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工會主席王平生等領導與參加揭幕戰的8支隊伍共同參加了開幕式。

開球儀式

比賽分為甲、乙、丙三個組別,甲組16支隊,乙組40支隊,丙組5支隊。甲組由發改委、民政部、國家民委等16支代表隊組成,分為四組單循環,每組前兩名進行1-8排名賽,后兩名進行9-16排名賽。乙組包含全國人大、工商總局、商務部等40支球隊,分為八組單循環,每組前兩名出線進行十六進八淘汰賽,勝隊進入1-8排名賽。丙組分為司法部、國防科工局、人民銀行、人社部、國管局這5支球隊,採取單循環賽,積分最高的前兩名進入決賽,積分第三的代表隊為季軍。比賽將在10月中旬決出各組別冠亞軍。

比賽雙方激戰正酣

揭幕戰首戰由工商總局對陣安監總局,比賽一開始,雙方就拿出打決賽的氣勢,比分交替領先。直到比賽最后,工商總局投入一個三分球將比分追平,此時安監總局造犯規,兩罰一中,暫時領先一分,而最后一秒工商總局投入2分球制勝,以37-36絕殺安監總局。賽后,球員們秉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相互致意。

據了解,今年的籃球賽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舉辦,旨在以籃球賽為載體,展現群眾體育項目的有序開展,助力中央國家機關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的保駕護航與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為籃球賽的舉辦增添了活力。

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副書記婁華鋒宣布比賽開幕

婁華鋒副書記表示,籃球賽是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組織的各類的活動之一,旨在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的機會與平台,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正著力把體育抓起來,積極推動全民健身的廣泛開展,希望可以用全民健身的方式,促進全民健康。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理事長李鐵致辭

“我們不能光在辦公室坐著,更應該動起來,積極參與到籃球等體育事業中,鍛煉出良好的身體素質,從而更好的開展工作,”李鐵理事長說道,“籃球運動在我國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籃球賽的舉辦,為大家提供了更好的鍛煉機會和展現年輕人風採的平台,也為全民健身計劃的實施和群眾性籃球運動的普及,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