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廣場舞大賽網絡海選賽啟動

2017年09月20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0日電 日前,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主辦,總獎金額高達17萬元的“茅台王子杯”2017年全國廣場舞大賽網絡海選賽正式啟動。

廣場舞作為全民健身推廣項目,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早在兩年前發布的《中國廣場舞行業研究報告》估算,全國僅參與廣場舞的中老年婦女近一億人。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打造的“全國廣場舞大賽網絡海選賽”,是針對群眾喜聞樂見的全民健身賽事一次“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有益踐行。

本次賽事實現的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辦賽方式,主要表現在廣場舞愛好者自行組隊上傳廣場舞視頻。上傳的視頻通過網絡投票選出人氣最旺的TOP 100 廣場舞隊,主辦單位選派國家級裁判對100支入圍隊伍進行評審,最終選出4支代表隊參加11月份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舉辦的全國總決賽,網絡海選賽總獎金高達17萬元,TOP100舞隊還有茅台王子酒實物獎勵。廣場舞愛好者可通過“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報名參賽。

活動具體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2017年9月10日至10月15日,舞隊報名、上傳視頻作品並進行投票。2017年10月16日20:00公布第一階段投票成績﹔第二階段:2017年10月17日至25日,TOP100舞隊上傳規定曲目作品。2017年10月26至31日,大賽裁判委員會對規定曲目進行評分。

本次賽事參賽舞隊不分年齡組別和性別,每隊12至20人。統一使用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編著,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審定的2016年版《全國廣場舞競賽規則(試行)》。鼓勵原創廣場舞套路參賽,設“廣場舞原創大獎”。此外,獲得大賽前4名的隊伍取得參加2017年全國廣場舞大賽總決賽資格,如有入選隊伍放棄資格,按名次順延遞補參加總決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