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萬裡行走進綠城南寧 三千名跑友暢享輕鬆跑

2017年11月06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民健身萬裡行走進綠城南寧 三千名跑友暢享輕鬆跑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記者馬劍)南寧市邕江南岸公園日前歡聲雷動,熱鬧非凡,以“輕鬆跑”為主題的2017年嘉康利全民健身萬裡行在綠城南寧鳴槍起跑,吸引了三千多名市民踴躍參與。今年,全民健身萬裡行活動已經在北京、揚州、青島、太原、長春五座城市相繼成功舉辦,受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群眾的熱捧和喜愛,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熱潮。

全民健身表演精彩紛呈 千人氣功舞展現綠城風採

伴隨著歡快動感的腰鼓舞,全民健身萬裡行南寧站在邕江南岸公園拉開序幕。剛柔並濟的二十四式太極拳表演,今年被列入天津全運會群眾比賽項目,向跑友們展現著內外兼練的太極拳術﹔獨具地方特色的壯鄉太極繡球表演,是南寧市老年人武術協會自主創編的體育健身項目,將傳統太極養生和健身理念與壯族文化有機結合,展示壯鄉首府最美夕陽紅的風採﹔活力四射的健身氣功舞,在健身氣功教練的帶領下,寓教於樂,融教於趣,千名跑友共同體驗健身氣功的魅力,感受全民健身的快樂氛圍,展現綠城體育風採。

奧運冠軍親身指導 社會體育指導員傳遞健康正能量

優秀運動員作為全民健身志願服務的重要一員,更應積極發揮優秀運動員的專業技能優勢和社會影響力,引領更多的人參加體育鍛煉,推進全民健身志願服務的深入開展。本次全民健身萬裡行活動特邀中國國家藝術體操隊隋劍爽來到現場,為跑友傳授簡單易行的健身方法,號召大家享受運動的快樂和健身的魅力。此外,隋劍爽為深入廣大當地社區、學校分享科學運動健康理念的優秀體育社會指導員頒發証書與獎品,鼓勵更多社會體育指導員為群眾服務,傳遞健康正能量。隨后,隋劍爽帶領現場三千多名參與者一同起跑,沿著邕江南岸公園風景秀麗的濱水景觀帶一路前行下去,旗幟鮮明的隊列也成為了湖光秋水中一道別樣的南國景色。

“健身小百科全書”來到身邊 普及科學健身理念和知識

為了普及科學健身理念和知識,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精心編撰了《全民健身指導手冊》,內容包括健身房鍛煉、家庭健身、戶外健身指導、訓練計劃制定、運動營養等,可以說是一本“健身小百科全書”。目前,該手冊先后免費在全國發放超過三十萬冊,受到廣泛的好評和歡迎。張曉琪是一名跑步愛好者,“《全民健身指導手冊》針對各類型運動都有科學的指導與教學,對於我這樣平時以跑步為主的健身愛好者,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有信心去了解更多有趣、高效的健身運動。”

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副主任王軍、南寧市老年人體育協會主席唐濟武、南寧市老年人武術協會名譽主席盧玉娟、南寧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兵、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人力資源開發和保障中心副主任 楊昌禮、南寧市老年人武術協會主席陸興南、嘉康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重華、中國國家藝術體操隊隋劍爽等領導、嘉賓出席了“2017嘉康利全民健身萬裡行”南寧站活動。

“2017嘉康利全民健身萬裡行”南寧站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南寧市體育局、南寧市體育總會主辦,南寧市老年體育服務中心、南寧市老年人武術協會承辦,

南寧市邕江南岸公園協辦,中體經紀管理機構獨家推廣運營,來自美國的天然營養品品牌嘉康利公司獨家冠名贊助了全年活動,全球互聯網運動社交領軍品牌咕咚為本次活動媒體合作伙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