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7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本周末打響

劉碩陽
2017年11月0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日,2017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將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開帷幕,屆時將有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29支代表隊共計500余人參與此次活動,參賽選手將就“游泳救生項目”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展開巔峰比拼,角逐個人賽和團體賽冠軍。 

“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合主辦。作為以“崗位技能大練兵 服務百姓健身”為主要內容的全國示范性勞動競賽,大賽自2013年創辦以來每兩年舉辦一屆,現已先后進行了“游泳指導救助”、“運動傷害防護”、“大眾健身指導”和“體育場館管理”四個項目職業技能人才的全國競賽,共產生了38位“省級五一勞動獎章”、“省級技術標兵”等相關榮譽獲獎人選以及4位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今年的比賽共分為“游泳救生”和“無人駕駛航空器行業應用”兩大比賽項目,另外還設有“攀岩指導員技能展示”活動。其中“無人駕駛航空器行業應用”項目已於11月6日在武漢落幕,最終廣東隊、浙江隊、安徽體育職鑒隊獲得無人駕駛航空器偵察賽團體前三名﹔廣東隊、浙江隊、山東隊獲得無人駕駛航空器物流運輸賽團體前三名﹔來自浙江的胡炳、廣東的麥志鴻和羅衛權則榮獲無人駕駛航空器個人綜合前三名。

“游泳救生”項目的各項預賽目前也已結束,共有2099人參加了預賽的爭奪,從中脫穎而出的優勝選手將會在本次為期3天的總決賽中大顯身手,而“攀岩指導員技能展示”活動將作為表演項目與“游泳救生”項目同期在水立方上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