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大美九州”廣場舞領隊集訓營12月火熱啟動

2017年11月23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日前舉行的首屆中國廣場舞產業發展論壇上,2017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廣場舞)公益培訓班——“大美九州”廣場舞領隊集訓營正式對外發布。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發布的關於進一步規范廣場舞健身活動通知的精神,為進一步有效規范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動廣場舞健身活動健康發展,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作為主辦單位,將舉行2017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廣場舞)公益培訓班——“大美九州”廣場舞領隊集訓營。本次活動於2017年12月正式啟動,將在海南海口、廣東廣州、福建廈門三地舉行大型的公益培訓活動。

近年來,廣場舞健身運動在全國各地得到廣泛的推廣,逐漸成為當今具有最廣泛群眾基礎的全民健身項目之一。2017年全國廣場舞大賽自2017年6月29日啟動儀式以來,已經在北京、甘肅玉門、湖北宜昌等地舉辦了近三十場比賽,受到了社會各界及廣場舞健身愛好者的高度好評。

隨著廣場舞健身活動的火熱開展,廣場舞規則的普及和廣場舞健身人員技術水平的提高成為急需解決的重要問題。關於進一步規范廣場舞健身活動通知中指出,要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特別是廣場舞健身愛好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培養、使用管理水平高、服務意識強的高素質人員,推進廣場舞健身活動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作為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的重要內容,2017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廣場舞)公益培訓班——“大美九州”廣場舞領隊集訓營將在每站活動邀請2名廣場舞名師(社會體育指導員)作為培訓指導。屆時將有各地社會體育指導員(廣場舞隊領隊)將接受包括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2017年12套備選推廣套路、易於推廣、簡便易行的其他廣場類健身項目和套路、《全國廣場舞競賽規則》、健康醫藥知識等廣場舞有關培訓。本次活動將由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和各地市體育行政部門、廣場舞協會承辦,共舞體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廈門多想互動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運營。

2017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廣場舞)公益培訓班——“大美九州”廣場舞領隊集訓營將致力於普及規則,推廣國家規定套路,為全國各地的廣場舞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學習提高的平台,今后將不定期舉辦多場類似培訓,更好地推動廣場舞運動的規范和發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