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首都新聞媒體射箭邀請賽成功舉行

2017年11月23日14: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11月22日下午,“首都新聞媒體射箭邀請賽”在朝陽區第二少兒業余體校北京奧樂星射箭俱樂部舉行。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射箭運動協會、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承辦,有來自首都30多家新聞媒體的記者和部分體育工作者、射箭愛好者參加了比賽。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北京市體育總會副主席 盧宏澤、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體育局法規宣傳處副處長李立軍、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秘書長王薇、北京市體育局新聞中心副主任李毅、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常建忠、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副秘書長黃曉男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北京射箭隊女隊主教練李淼、領隊王宇及三名優秀運動員現場指導,為參賽人員示范講解射箭要領,手把手傳授射箭動作技巧,為比賽增添了亮點。射箭運動既是奧運會項目,又是全民健身大眾喜愛的運動,屬於心智主導的運動項目,對心理控制、心肺功能、肩部力量、身體綜合體能鍛煉都有幫助,還可舒緩壓力、糾正視力,射箭運動的廣泛開展將極大的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覆蓋面。

本次比賽給媒體記者、體育工作者和射箭愛好者提供了絕佳的舞台,大家在在感受射箭項目魅力的同時,還能增加溝通和互動。活動中,很多新聞人就全民健身如何更好地推廣也給出了相當寶貴的建議,主辦方北京市體育總會負責人也透露日后這種活動將越來越多,北京市體育總會定會繼續推進體育和媒體的融合,廣泛宣傳全民健身活動,通過媒體的宣傳積極推進所有市民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為2022冬奧會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助力。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