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重慶有家“高大上”的3D瑜伽 求苗體育帶你打探

2017年12月15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時而五彩斑斕,時而燦若星河,時而又置身於深海景觀……通過投影、燈光、音響的配合,教室裡展現出一幅幅如夢似幻的立體場景,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近日,借重慶享瑜伽會館測試3D全息投影技術的機會,求苗體育來到現場先睹為快,為廣大瑜伽愛好者提前打探了一番高大上的3D瑜伽。

3D全息投影也就是虛擬成像技術,無需配戴3D眼鏡,通過肉眼就能看到360度全方位立體影像。這種技術突破了傳統聲、光、電的局限,投影畫面美輪美奐、真實清晰、形象生動,空間感和科技感更加濃厚,所營造的現場氛圍似真亦幻,具有強烈的視覺沖擊。近年來,3D全息投影技術在大型活動開幕式、明星演唱會、博物館特效展覽、品牌發布會等領域廣受追捧,而重慶享瑜伽成為全國首家引進此技術的瑜伽館。

據悉,重慶享瑜伽緊跟科技潮流,投入近百萬元引進了3D全息投影技術,打造新穎奇特的3D瑜伽。目前,享瑜伽的每一間教室都已安裝並調試了投影設備,計劃在12月17日的兩節課中試用,2018年元旦節后再全面投入使用。屆時學員們在每一堂課的前10分鐘(冥想)和后10分鐘(休息術)都能體驗到3D全息投影技術。

享瑜伽是如何想到將3D全息投影技術運用到日常的瑜伽教學中呢?負責人介紹說:“我們是今年10月萌生了這種想法,后來上海的一家企業為我們量身定制了適合於瑜伽的全息投影主題。瑜伽講究的是靜心、調息、收攝心神,我們希望用3D瑜伽營造一個和大自然逼真的環境,讓學員們達到天人合一、全身心放鬆的狀態。同時,在瑜伽中加入科技元素,更是一種新鮮有趣的體驗。”

體育IP平台求苗體育作為合作伙伴,將利用自媒體和門戶媒體等資源,多渠道為享瑜伽進行線上宣傳。雙方希望通過此次合作,讓更多運動愛好者能了解到最先進的瑜伽教學模式,傳播瑜伽理念、倡導健康與朴實的生活方式。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