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方聲音

功守道登陸央視 馬雲李連杰全力推太極進奧運

2017年12月18日20:14 |
小字號

北京時間12月19日8:35,由李連杰、馬雲聯袂打造推出的原創傳統武術競技賽事《功守道》即將登陸央視五套,同全中國觀眾正式見面。

作為中國首檔原創傳統武術競技賽事,功守道在傳統太極拳推手的基礎上,打造出技術更加立體化的“太極3.0”競賽體系,從擂台形式到競賽規則,都做到了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打破了傳統武術競技形式上的壁壘,保証了對抗性與觀賞性的同時,也形成了一種全新的、易懂的、低傷害性的、更易於推廣的競技形式。武術入奧,從民族性文化符號躍升為國家性文化符號,是中國幾代武術人的夢想,功守道的出現,為這一夢想提供了更多實現的可能。

“西方搏擊裡直接攻擊性,強調ko的東西,非常好,它有很廣泛的受眾群體,而且已經發展到了極致。功守道要做的就是以對抗的形式競技,又不給對手的身體造成直接的傷害,不以用肢體打倒打傷對手為目的,我們靠自己的平衡技術,用內在的、核心的、綜合的太極技法,來展示我們的特色,這是中國人的武者智慧。”——李連杰先生如是說。

據悉,賽事共十名全國冠軍、各省市冠軍級專業選手,分為黑白兩隊參賽。比賽現場明星雲集,李連杰、馬雲、吳京、文章、托尼賈、劉承羽均出現在現場為參賽選手助陣,國際武術聯合會執行副主席吳廷貴、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吳彬兩位武壇宗匠,也親臨賽場進行觀摩指導,更有央視著名體育主持人張斌擔綱現場嘉賓主持。一場匯集了耀眼星光、頂級武者、全新形式競技的武道盛宴,即將通過央視權威平台,呈現在觀眾們面前。一段“那一夜,那個夢”的武林傳奇,將再度掀起太極風暴,12月19日8:35,央視五套,敬請關注。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