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地新聞

北京市業余羽毛球公開賽總決賽收官

2017年12月18日20: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業余羽毛球公開賽總決賽收官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積極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進一步推動羽毛球運動的開展,促進羽毛球愛好者之間的溝通和交流。由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承辦的 “東方園林杯”2017年北京市業余羽毛球公開賽總決賽,於12月17日在燕山體育中心體育館圓滿收官,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秘書長周志輝主持了開幕式,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燕山體育中心主任李國利,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管理一部部長劉震龍,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管理一部孫鵬,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副會長朱鳳昌、孫金英、張備中出席了開幕現場。

北京市業余羽毛球公開賽已連續舉辦10年,今年比賽歷時6個月,共設龍源飛揚、貝特、柏林瀚、健龍森、樂羽時代、昌平體育館、精圖博藝七個分站賽及年終總決賽,共有100多支隊伍4000余人的參與角逐,是北京市規模最大的業余羽毛球賽事。最終有24支隊伍闖入了年終總決賽,其中普通組16支,精英組8支。

此次總決賽比賽採取適合普通老百姓的比賽規則,賽事安排正規緊湊,為羽毛球愛好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成為展示羽毛球運動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的舞台,成為發揮示范表率作用、開展全民健身運動的重要載體,對推動羽毛球運動發展,擴大運動隊伍、提高運動水平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不僅得到了各級領導和社會各屆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也吸引許多企業通過體育搭台、企業參與的方式投入全民健身的熱潮中。

經過一天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由引領者振羽俱樂部、北京勁草一隊分別獲得了精英組和業余賽的團體總冠軍。

據北京市羽毛球協會秘書長周志輝介紹,本屆北京市業余羽毛球公開賽同時也為今年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群眾項目羽毛球比賽提供了大練兵的機會,本次總決賽的隊員,董浩然、陳英杰、毛琳智、李瑞等就是其中的代表。本次賽事前后有23名運動員參加了各分站賽,讓運動員在比賽中增加了比賽實戰經驗,為比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最終代表北京隊獲得5枚金牌,3枚銀牌。值得一提的是,李瑞獲得了全運會與本次總決賽的雙料冠軍。通過今年的比賽,增進了北京羽毛球愛好者之間的交流,增強了北京羽協與愛好者之間的聯系,為備戰下一屆全運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