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江蘇:2018年將發放5000萬體育消費券

2018年01月05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2018年將發放5000萬體育消費券

新華社南京1月4日電(記者王恆志)江蘇省體育局4日在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啟動2018年體育消費券發放工作,全年共將發放體育消費券5000萬元,其中首次探索向南京貧困中學生發放100萬元消費券,此外部分江蘇省外冰雪場館將納入消費券定點場所。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顏爭鳴介紹說,2018年全年共發放體育消費券5000萬元,其中向健身群眾發放4500萬、向省內的“333”工程高層次人才和省級(含)以上勞模、先進工作者、道德模范、社科名家等部分突出貢獻群體發放400萬、探索向省會南京市貧困中學生發放100萬。

據介紹,體育消費券發放採取“體育+互聯網+金融”的模式,江蘇省體育局委托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和上海積分通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分別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和“全民健身公共積分”兩個渠道發放。健身群眾可通過到中國銀行網點辦理“江蘇全民健身卡”並下載“雲閃付”APP,或通過下載“積分通”APP並注冊“全民健身公共積分”賬戶,申領體育消費券。體育消費券需到定點體育場所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消費券將向冰雪項目場館傾斜,發放冰雪項目消費券,除省內部分冰雪場館外,江蘇省體育局還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地點和東北較好的冰雪運動場地中選定一些省外場館納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