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地新聞

第六屆濟南市冬季暢游泉水國際邀請賽圓滿舉行

2018年01月16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1月13日,2018年第六屆濟南市冬季暢游泉水國際邀請賽在濟南大明湖風景區拉開帷幕。本屆比賽由濟南市政府主辦,市體育局等單位承辦,以“現代泉城濟南,最美泉水冬泳”為主題,全面展示泉城濟南的泉水文化和城市景觀。

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澳大利亞、加拿大、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捷克、智利等21個國家和地區68個代表隊將在兩天時間裡,參加大明湖公開水域競速賽和10個大項的泳池競速賽,無論賽事規模、參賽人數,還是影響力都創下了歷史新高。本屆冬泳賽上,匯聚了來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冬泳俱樂部以及冬泳名將,其中成立於1903年的美國北極熊俱樂部、成立於1956年的聖彼得堡冬泳協會都是享譽世界的冬泳俱樂部。

自2013年起,濟南市冬季暢游泉水國際邀請賽已經走過了5年歷程,品牌力逐漸形成、組織力逐漸成熟、集聚力逐漸壯大,該項比賽已被國際冬泳聯合會納入重點推廣項目,即將列入國際冬泳聯合會(IWSA)年度系列賽事,參賽優勝選手將通過參加濟南冬泳賽獲得國際冬泳聯合會國際排名積分。經過多年培育,“濟南冬泳比賽”成長為目前國內規格最高、參賽國家和地區最多的國際冬泳賽會活動,也成為國際、國內知名品牌冬泳賽事,濟南泉水的神奇魅力贏得了國內外眾多冬泳愛好者的廣泛贊譽。

濟南素以“泉水”聞名,以“泉城”著稱,在2.6平方公裡的老城區內分布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龍潭四大泉群。大明湖正是城內眾多泉水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常年保持在16℃左右,非常神奇,冬季暢游泉水是“親身”體驗泉水神奇的最好方式。在一湖泉水中冬泳,古雅的環境、干淨的水質、適宜的水溫、觀眾的熱情,對參賽者來說是獨一無二的體驗和無以倫比的享受。

濟南冬泳賽將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冬泳運動融入到泉水文化旅游活動中,“冬泳賽”為載體,“泉水”為媒,在展示冬泳賽事魅力的同時,將泉水文化、城市景觀、人文歷史、民俗文化、碧水藍天生態環境等融入賽事宣傳,把冬泳賽變成城市美好形象的一次生動、立體、全面的展示,通過冬泳賽向全世界講述濟南泉水的動人故事。來自世界各地的冬泳選手暢游大明湖,通過與泉水的親密接觸來感受泉水之美,傳播濟南的泉水文化。

活動開幕式上,濟南市副市長王桂英表示,濟南市冬季暢游泉水國際邀請賽,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泉水中開展的冬泳項目,歷經五年發展,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群眾冬泳品牌活動,希望廣大冬泳健兒發揚“挑戰自然、超越自我”的冬泳精神,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同時,通過與泉水的親密接觸,感受泉水之美,感受運動之美,感受城市之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