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求苗牽手重慶靜潛 帶你探索海底世界

2018年01月1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求娛樂和刺激消費,自由潛水運動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開始慢慢走進大眾生活。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氧氣瓶,隻通過自身肺活量調節呼吸屏氣盡量往深潛的運動。雖然它被《福布斯》雜志稱為世界上第二危險的運動,僅次於高樓跳傘,但仍然有不少勇者愛上了這項突破自己極限,向著未知領域不斷挑戰的運動。

而重慶就有這麼一群“深海勇士”。創建於2016年的靜潛自由潛水俱樂部,是重慶首家自由潛水專業培訓機構,其主教練兼創始人田濤師從著名德國教練訓練官Richard Wonka,專注嚴謹細致高標准的教學。截止目前,該機構在國內十多個城市以及海外的普吉、薄荷、宿務、帕勞和塞班等島嶼都開展過教學活動。如今,經靜潛俱樂部培訓的自由潛學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近日,求苗體育與靜潛自由潛水俱樂部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雙方將共同推廣自由潛水運動,讓熱愛海洋活動的人通過自由潛水找到新的啟發與激情。

自成立以來,靜潛專注於安全、專業、可靠、翔實的教學。從零基礎的學習者到經驗豐富的潛水員,都可以在靜潛的訓練課程中學習運用專業技巧,了解和控制自己的身體,練習如何安全快樂地進行自由潛水活動。靜潛創始人田濤擁有豐富的自由潛水經驗,他不僅取得了國際自由潛權威機構AIDA(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pnea)協會認証的教練資質,而且還將這項現階段鮮為人知的水下運動帶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重慶。

事實上,被稱為世界上十大極限運動之一的自由潛對絕大多數霧都人民來說都還是一個非常新鮮的概念,連早在1998年就前往澳洲留學的田濤也僅是在2015年才剛剛開始接觸到它。田濤談到初識自由潛時還仍然保留著那份激情:“當時我還在帕勞玩水肺潛水,但在水下看到了沒有佩戴氧氣瓶的自由潛水員時,我瞬間覺得那簡直酷斃了……”於是經過一年多時間的不懈訓練、實踐和摸索,田濤終於順利地從一星菜鳥晉升為了AIDA機構認証的四星潛水員,並成為重慶第一位由AIDA認証的自由潛水教練。在AIDA的官網上,可以查到了田濤的CWT(恆重有蹼下潛)最深紀錄:52米﹔這一成績在該協會注冊的所有中國自由潛運動員中也能排在第十一名。

在不遠的將來,田濤還打算吸納更多有資質的自由潛教練,並將靜潛俱樂部這樣一個自由潛的教學和交友平台逐步融入更多運動+旅游的元素,最終形成一條綠色而健康的標志性產業鏈。求苗體育作為一個體育IP平台,在雙方合作期間,將利用自身平台技術優勢,為重慶靜潛自由潛水俱樂部提供報名支付、后台管理、數據分析等支持,同時利用其媒體資源進行線上宣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