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地新聞

桐柏山蘇區紅色運動會暨毛集鎮第53屆農民運動會舉行

2018年04月2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桐柏山蘇區紅色運動會暨毛集鎮第53屆農民運動會舉行

 人民網南陽桐柏4月27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年桐柏山蘇區紅色運動會暨毛集鎮第53屆農民運動會,26日在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毛集鎮新區廣場舉行,運動會以“傳承紅色文化,助力精准扶貧”為主題,來自全縣各鄉鎮的百姓以及各社會組織團體的青年干部展開了一場別具紅色革命特色的體育競賽。

運動會現場運動員奮勇爭先,場邊觀眾的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毛集鎮黨委副書記孟獻理雖然47歲了,但他身挑兩個各40斤重沙袋飛奔的腳步,比許多年輕小伙還快,最終他所代表的團隊獲得“紅軍的扁擔”接力項目第二名。“2015年調到毛集鎮工作后,孟書記幾乎年年參賽。領導帶頭,群眾參賽的熱情別提多高了。”湖山村村民王海波說。

一項縣、鄉鎮基層運動會能夠持續舉辦53屆,深受當地百姓喜愛,在全國實屬罕見。 主辦方毛集鎮將重走長征路、英雄炸碉堡、 紅軍的扁擔、齊心協力這些與革命歷史息息相關的情節融入到體育項目中,既貼地氣,又符合當地革命老區的實際特點,讓參賽的黨員干部和百姓在競賽和游戲中,既了解到革命歷史故事,也是一次革命傳統教育、增強民族自信心的洗禮。

隨著時代的發展,舉辦方也是與時俱進,在保留具有鮮明特點的紅色傳統體育項目的同時,近年來逐漸增加了包括乒乓球、籃球、羽毛球、中國象棋、跳棋、跳繩、廣場舞和拔河等體育競技類的比賽,使得這項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運動會更加煥發青春,吸引了越來越多青少年參與其中,規模也越來越大。原來一天的運動會,現在要幾天才能完成,而且還分成多個年齡段比賽。

毛集鎮是河南省“科普示范鎮”。花生、養殖、中藥材、林果四輪驅動,“北油東林西邊牧”的農業產業化發展格局進一步明晰,素有“花生之鄉”的美譽。毛集鎮的工業發展勢頭良好,相繼獲得國家有關部門和南陽市授予的“鄉鎮企業東西部合作示范區”,“南陽市鄉鎮企業明星鎮”等稱號﹔還是河南省建設廳命名的“中州名鎮”,“南陽市四星級”鄉鎮、“南陽市50強鎮”。境內資源豐富,已探明礦藏20余種,總儲量1億噸以上。

本屆紅色運動會由桐柏縣體育局、河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南陽市體育局、桐柏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由桐柏縣體育局、桐柏縣委宣傳部、桐柏縣文廣新局、桐柏縣委農村辦公室,桐柏縣委黨史研究室、毛集鎮人民政府承辦。桐柏縣的黨員干部們通過參加本次運動會,體驗了紅色文化、補充了紅色營養、強健了紅色筋骨。借助該活動,桐柏縣毛集鎮黨組織豐富了革命傳統教育的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念,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跟黨走,自覺傳承紅色文化、爭當紅軍傳人,用智慧和汗水匯聚起推進桐柏縣扶貧攻堅大會戰的強大青春正能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