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8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啟動 期待再創羽壇新紀錄

2018年05月0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趙欣悅)5月8日下午,2018道達爾·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贊助簽約儀式暨賽季啟動儀式在北京李寧中心舉行。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副總裁洪玉儒、市場總監李竹筠、道達爾(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裁梁定偉、道達爾潤滑油(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喆,前國手奧運冠軍傅海峰、世界冠軍汪鑫、徐晨等嘉賓出席本次新聞發布會,共同見証2018道達爾·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的啟幕。

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是由原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倡導並發起,李寧公司主辦的全國性業余羽毛球比賽,是一項以激發大眾參與,全情享受羽毛球運動為主旨的賽事。在2017年北京總決賽中,賽事以近9935人的參賽規模成功創造最大規模羽毛球賽世界紀錄,一度成為業余羽壇一段佳話。

今年是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走過的第九個年頭,新賽季的賽事將全面升級,在組別設置上除3v3、單打、雙打外,還將設立家庭親子組,為所有參賽運動員創造家庭類、親子類互動項目,同時結合積分與分級賽制,為賽事添加更多樂趣。此外,賽事還將延續並升級“颯女神”評選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全方面展示、人氣投票、直播等方式,吸引更多球場女神的參與,將羽毛球颯女神推向全國。另外,2018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將攜手廣大慈善企事業,推動羽毛球運動與慈善事業的結合,號召羽毛球冠軍、羽毛球愛心人士對需要幫助的社會人士伸出援手。2018年李寧李永波杯3V3總決賽還力爭突破去年的9935人次參與世界紀錄,打造萬人羽毛球賽,創造新的最大規模羽毛球賽世界紀錄。

羽毛球名將到場助陣

作為嘉賓到場的奧運冠軍傅海峰打趣地表示:“我個人非常喜歡3V3這種比賽形式,希望組委會能放開參賽限制,可以讓更多專業選手參與其中,如果我也能參加,我倒是願意跟徐晨和汪鑫也組隊參與,這樣比賽應該會更好看。”坐在一旁的汪鑫在談及對3V3比賽的看法時表示:“現在做教練的我,很願意給隊員安排3V3的訓練,這樣可以很好地練習她們的反應能力,偶爾我也能參與一下,如今我可能隻有打3V3才能跟她們有一拼了。”

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副總裁洪玉儒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推動“3V3”,塑造新的品牌賽事IP,吸引更多的愛好者參與到羽毛球運動中來,創造屬於中國人自己的羽毛球賽事 。”本次賽事繼續由道達爾與李寧共同辦賽,道達爾董事總經理王喆表示:“道達爾是羽毛球運動堅定的推廣者、支持者,與李寧之間的強強合作,則體現了我們在中國地區推動羽毛球文化發展的決心。”

2018道達爾李寧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賽總決賽將於11月在北京開賽,屆時,世界紀錄認証機構(WRCA)將會繼續為賽事提供官方認証支持,讓我們共同期待新的“世界紀錄”誕生!

賽程表:

6月9日-10日 上海

6月16日-17日 合肥 /長春

6月23日-24日 武漢/哈爾濱

7月7日-8日 南京

7月14日-15日 鄭州

7月21日-22日 太原

8月11日-12日 海口

8月18日-19日 西安/ 成都

9月8日-9日 南寧/沈陽

9月15日-16日 長沙/ 杭州

10月13日-14日 天津/ 廣東

10月20-21日 深圳

10月27日-28日 待定

11月24日-25日 12月1日-2日 北京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