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國球在北京大學大普及率高 120周年校慶乒乓聯誼賽落幕

2018年05月14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王繼晟)乒乓球運動多年來一直是北京大學十分普及的體育項目。13日,在北京奧運場館邱德拔體育館舉辦了雙魚杯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乒乓球聯誼團體賽,一百多名北大校友參加了比賽,乒乓球世界冠軍、北京大學副教授劉偉為所有獲獎隊伍頒獎。

多年來,乒乓球運動一直在北京大學十分普及,學生乒協、教工乒協賽事已經成為傳統,每年都有一次以院系為單位教工、學生共同參賽的國球聯賽,直接從隊伍構成上拉近了學生與老師的距離﹔春季學期是年度個人乒協杯比賽,秋季學期是新生入校的新生杯,還經常組織各種乒乓球技術培訓和乒乓球講座,邀請校隊的高手們為乒協會員做示范,講述如何參與這項運動並獲得樂趣。還時常邀請專業人士分享一些乒乓球背后的故事,譬如邀請世界冠軍劉偉副教授介紹“乒乓球選手的性格與成就”,請乒乓世界執行主編夏娃分享過她對中國乒乓球傳媒行業以及乒乓球精英的深刻見解和體會,受到廣大師生普遍好評。

本次校慶團體賽事由北京大學校友會主辦,雙魚、開球網承辦,採用混合團體賽制,共計112名校友參加。醫學化學聯隊,憑借高超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最終獲得了冠軍,經濟學院隊張亞光副院長擔任領隊,決賽惜敗於醫化聯隊,獲得亞軍﹔法學物理聯隊、數學學院隊分獲三、四名。軟微體教聯隊、信息科學技術學院2隊,光華管理學院2隊、光華管理學院1隊名列五至八名。2004級經濟學院校友周正卿表示,校友聯誼團體賽也是旨在加強校友與母校的聯系,打造一個校友溝通交流的平台。這是一次難得的比賽,好久沒有與同學並肩作戰的感覺,也見到了很多當年在學校中的球友們,收獲很大,希望能夠持續辦下去。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