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方聲音

“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啟動

2018年05月19日1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啟動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季芳)19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北京市體育局主辦的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田徑場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中央國家機關網球協會會長王鈞、香港賽馬會董事會副主席周永健、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書記劉大慶、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高元義以及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體育局等相關部門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

伴隨著鑼鼓聲,“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啟動,場內千余名健身愛好者展示的綢扇健身舞拉開了活動序幕。劉大慶為此次活動致辭,並為代表全國各省市承辦本次活動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授旗。社會體育指導員代表、擊劍奧運冠軍孫玉潔宣讀了倡議書,倡導更多的健身群眾加入到體育健身運動隊伍中來。

“相約動起來 健康中國人”助力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動,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四年。這一活動覆蓋地域廣,參與人數多,四年累計直接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近2萬人,累計參與人數超過6萬人,間接受益健身群眾超過百萬人,為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訓練和儲備了人才隊伍。隨著活動持續、深入的開展,該活動已成為對《“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提出的“組織社會體育指導員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指導服務”的有益實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