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四屆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將於9月開賽

2018年05月3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4日至8日,第四屆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將在寧夏中衛沙坡頭舉行。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和中衛市人民政府主辦,中衛市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中衛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承辦。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單列市的1000-12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中衛市位居寧夏、甘肅、內蒙三省交匯處,是鑲嵌在黃河金岸上的一顆璀璨明珠,被譽為“沙漠水城、花兒杞鄉、休閑中衛”。中衛襟山帶河、風光旖旎,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全市共有A級旅游景區17家,AAA級以上4家。沙坡頭是國家首批5A級旅游景區,是“中國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五帶一體”的治沙成果聞名中外,榮獲了“全球環保500佳單位”的殊榮,融儒、釋、道三教於一體的中衛高廟,丹霞與喀斯特地貌相交融的寺口子景區,浩瀚大漠與萬頃碧波交相輝映的騰格裡湖沙漠濕地休閑度假區,每年吸引著大批中外游客前來領略大漠風情。近年來,中衛市抓住國內旅游市場快速轉型升級的契機,整合沙漠、黃河、濕地等旅游資源,全面打造西部獨具特色的旅游度假城市和國家級、國際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全面推進“全域旅游”戰略轉型。

沙坡頭景區所在的騰格裡沙漠是一片浩瀚、壯闊、蒼莽、神秘的自由天地。這裡可以滑沙、賞沙、戲沙,是舉辦大漠體育賽事活動的理想場所。近年來,中衛市圍繞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西部獨具特色的休閑旅游度假城市和國家級、國際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積極把握體育和旅游業融合發展的新趨勢、新特點,通過整合沙漠、黃河、濕地等優質特色旅游資源,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一帶一路國際女子沙灘排球賽、CBA籃球邀請賽、國際超級皮卡大賽、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重要賽事,充分展示了中衛“沙漠之魅、大河之舞、絲路之魂、黨項之根、生態之秀、城市之美”的旅游品牌和“宜居、休閑、生態美”的城市內涵,為推動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屆大賽共設置集體項目7個(沙漠足球、沙漠軟式排球、沙漠手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個人項目7個(沙漠馬拉鬆、沙漠腳斗士、沙漠定向賽、沙漠滑沙、沙漠障礙賽、爬沙丘賽、沙漠射箭),今年比賽項目設置是根據前三屆的參賽情況,保留往屆較為受歡迎的沙漠足球、沙漠軟式排球、拉沙舟、沙漠毽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沙漠馬拉鬆、沙漠角斗士項目。在保証運動員安全參賽的情況下,新增了沙漠手球、沙漠滑沙、沙漠障礙賽、爬沙丘、沙漠射箭等參與度強、趣味性強、觀賞性強的項目。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