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各地新聞

G地挑戰上海城市跑酷賽 大同小伙張雲鵬奪冠

劉俊卿
2018年05月30日17:06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同小伙張雲鵬奪冠

5月20日,首屆G地挑戰上海城市業余跑酷公開賽在上海G地公園跑酷訓練區內舉行,本報曾多次報道的大同小伙張雲鵬應邀與全國跑酷界高手100余人同場競技,並最終獲得專業組競速賽冠軍,再次展現了其非凡實力。

首屆G地挑戰上海城市業余跑酷公開賽由上海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比賽中,張雲鵬身姿矯健、反應敏捷,快速跨越障礙,完成了各種高難度的飛檐走壁、極限跳躍等動作。此次張雲鵬系帶傷參賽,但是他依然不負眾望,一舉奪冠。

張雲鵬現在北京科技大學就讀,為跑酷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國際跑酷運動知名選手,有“亞洲跑酷第一人”之稱,他還是中國猩猩跳定點紀錄保持者、高空定杆紀錄保持者。2012年至2018年獲得全球世界中外跑酷類個人和團體冠軍等殊榮10余項。2015年在央視《吉尼斯中國之夜》,張雲鵬打破了由蒂姆保持的跳躍11根橫杆用時6.36秒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春晚特別節目《2018東西南北賀新春》裡張雲鵬展示了新創的跑酷動作。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