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線上健身操:全民健身新風尚

2018年06月16日15:03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中國日報6月11日電 “線上健身操因其趣味性強、在家就能完成訓練且動作難度低等優勢,短短一年時間就獲得了三百余萬的愛好者。我們認為當健身操與移動互聯網結合后,線上健身操將成為引領全民健身的新風尚。”啡哈健身首席運營官李延軍近日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

全民健身自2014年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各類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活動都得到了快速發展,健身操因老少皆宜、技術門檻低、瘦身健身效果明顯而備受歡迎。但是,用戶金錢和時間成本高、場地匱乏、訓練內容更新慢等問題隨之而來,使得傳統運營模式下的健身操運動陷入發展瓶頸。

線上健身操的出現則打破這一瓶頸,逐漸成為了健身屆“香餑餑”,備受運動愛好者的推崇,並且在短短一年時間就積攢了三百余萬的愛好者。

“很多人嫌去健身房麻煩,而且運動本身很枯燥,所以不愛運動。但當他們在接觸線上健身操后,發現在家就能運動,且跟著音樂手舞足蹈就能達到瘦身或強健體魄的目的,一下子就愛上了線上健身操。從調查來看,大部分無運動習慣的人在接觸線上健身操后,現在一周都保持2-3次的跳操強度,平均用戶粘性比跑步、器械力量訓練等都強。”李延軍告訴記者。

“線上健身操作為一個‘互聯網+’的典范,健身愛好者在家中或者公園裡看著視頻訓練,極大降低了原本花在健身房上的時間與金錢成本。對於企業而言,在線健身操降低了場地成本,企業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編排新的健身操上,加快線上健身操課內容的更新速度。”李延軍表示。

李延軍表示,為了防止用戶練習偷懶或者受傷,加快在線健身操課的迭代頻率,目前啡哈的教練會得到被譽為健身屆的“黃埔軍校”——亞洲健身學院的專業指導和認証。“在亞洲健身學院指導下,我們知道普通人做到哪一步時需要鼓勵督促,而且在設計動作時會避免一些容易受傷的動作,而且還能平均每月推出20節新的在線健身操課程,滿足健身操愛好者們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李延軍看來,“用戶導向”是線上健身操成功的另一個因素。“由於大部分線上健身操的用戶選擇在家中完成訓練,場地的大小受到局限,所以線上健身操在設計時就把用戶練習環境考慮在內,減少下肢的移動范圍,同時增加上肢的頻率,由此避免了用戶因家裡場地過小而無法練習或者跳躍過多引得鄰居不滿的問題。”

李延軍還透露道,受健身操內容和傳統觀念影響,目前線上健身操愛好者中60%以上是女性群體,所以啡哈健身還針對男性群體打造了融合搏擊、泰拳等元素的健身操,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男性加入健身操的群體。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