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中國·成都天府綠道第九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成華站)開賽

2018年06月22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中國·成都天府綠道第九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成華站)比賽在成華區北湖濕地公園拉開帷幕。賽事歷時兩天,包括市直機關團體賽、區市縣團體賽、區機關團體賽、公路自行車個人賽、山地自行車個人賽、天府綠道騎游活動、兒童滑步車比賽等多個項目,吸引了來自成都市級單位、各區(市)縣的121支隊伍和全國各地選手共2000余人參賽。

運動員從起點出發。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據介紹,車迷節是全國最大規模、最具有影響力的自行車業余賽事之一。2018年中國·成都天府綠道第九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將先后在崇州市、蒲江縣、成華區和金堂縣分4站舉行。此次成華站的比賽,將綠道建設成果與自行車賽事和健步走活動相結合,依托成華“文化+旅游+體育”獨特模式,成為在天府綠道開展的具有重要影響的、綠色低碳全民健康的區域性自行車品牌賽事。

成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成華區天府綠道將以“文旅成華,樂活綠廊”為基本理念,以生態優先、特色突出、產業串聯、舒適便捷、安全規范、低碳節約為原則,著力構建安全、便捷、舒適、高品質的與城市產業發展相匹配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統。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為期兩天的賽事將主要圍繞北湖公園環湖路及天府綠道成華段(三環路熊貓綠道)舉行。成華區建設局方面介紹,成華區綠道規劃建設總裡程為785公裡,其中城區級綠道178公裡,社區級綠道607公裡。目前已建成100公裡,2018年計劃建設106公裡,建成投入使用 55公裡。下半年將推進成華大道綠道、蓉都大道綠道、北湖生態公園等51公裡綠道建設,基本實現區級綠道與市級綠道局部閉合“連線成環”,全域覆蓋“軌道+公交+慢行”的綠色交通出行方式。同時按照“景觀化、景區化、可進入、可參與”理念,形成舒適宜人的開放空間,滿足市民休閑娛樂的各種需求,讓市民“慢下腳步、靜下心來、親近自然、享受生活”。成華區積極發動和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去年成功引進了多家企業參與方家河綠道約10公裡綠道建設及沿河景觀打造,社會總投資約2億元,形成了政府、企業、市民等多方參與城市品質提升,共建共享綠色生態空間的良好態勢。

賽事工作人員表示,活動將通過豐富的互聯網互動活動(有獎問答、微博抽獎、網絡攝影比賽等),利用三環路成華段熊貓綠道獨特的熊貓元素設計,進一步深化成華區熊貓文化品牌宣傳力度,打造成華區綠道國家級品牌賽事名片,為成華區綠道引進和舉辦更多大型賽事打下堅實基礎。

運動員在比賽中。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我們邀請了不同年齡段的眾多運動員以健步走、兒童平衡車、共享單車、山地車、公路車等多種載體,親身體驗成華區綠道建設成果,將生態濕地、綠道風景、低碳健康、戶外健身、精彩競技融入一體。”成華區文旅體局負責人表示,本次賽事依托天府綠道-北湖熊貓國際旅游休閑區建設成果,是2018年成華區文旅體局策劃主辦的綠色低碳全民健身綠道休閑系列賽事之一,將綠道健身、風景旅游、文化推廣融入一體,打造成華“文化+體育+旅游”國際新名片。這項綠色健康、廣受市民歡迎的天府綠道賽事也將進一步助推成都的國際賽事名城建設,充分展示成華區動感生態相融合的花園景觀建設和濃厚的人文歷史底蘊,讓更多市民享受成華綠道建設和綠道健身帶來的健身減壓、富氧潤肺、美景亮眼的品質生活體驗。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