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共慶申冬奧成功三周年 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盛夏啟航

2018年08月01日13: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7月31日至8月8日,在申冬奧成功三周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十周年來臨之際,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面向全國,推出持續9天的“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系列活動,讓冰雪運動在炎炎夏日展現新活力。7月31日,在北京申冬奧成功紀念日當天,全國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華北賽區)暨第二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17滑四季滑雪場舉行,正式拉開了“2018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系列活動的序幕。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活動開幕,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致辭,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軍、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張虹發出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的倡議書。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紀委書記劉長金、北京市體育局相關處室、單位負責人出席活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主持儀式。

這是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首次在夏季舉辦“全國大眾歡樂冰雪周”,而本次活動在申冬奧成功三周年紀念日正式啟動無疑也意義非凡。丁東副主任表示,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要求,在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以來,我們推出了一系列群眾性冰雪運動賽事和活動。此次活動作為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重要一環,必將吸引更多群眾關注、參與冰雪運動,充分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讓冰雪運動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進而推動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

三年前,張虹曾以申奧大使的身份現場見証2022冬奧會舉辦權花落北京的一刻,如今她又以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國際奧委會委員的新身份迎接北京冬奧周期。“作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和新任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我的職責也是我的榮幸,在這裡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其中。” 作為有23年冰齡的“老冰雪人”,張虹也十分欣喜地看到自申奧成功以來,冰雪運動的熱潮在全國范圍內持續升溫。“申奧成功后的每一個月,冰雪運動在國內發展都日新月異,而我也想發自內心地告訴大家,冰雪運動非常有意思,希望大家能在冰上和雪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7月31日下午,首堂“全民冰雪公開課”在北京朝陽大悅城冠軍滑冰場正式“開課”。作為導師,張虹向40余名學員分享了自己與冰雪運動結緣的故事,並帶領學員們一起學習了速度滑冰的幾個基本動作。在45分鐘的公開課中,學員們不僅與張虹共同體驗了滑冰的樂趣,同時也對冰雪項目的知識有了更多了解。

接下來,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將聯合全國各地,陸續推出“全國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全國青少年滑輪推廣主題活動”、“全民冰雪公開課”、“全國青少年滑雪夏令營”、“冰雪社區講堂”以及“快樂暑假冰雪作業”等六大特色冰雪活動,讓全社會關注冰雪運動發展的熱潮不斷升溫,努力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