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喜迎第十個“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動起來

賈海紅 李宇晴
2018年08月08日17:1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喜迎第十個“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動起來

  “新時代全民健身動起來,新生活健康幸福練出來!”8月8日,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主會場·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啟動暨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雨中舉行。

  儀式首先播放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祝福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周年紀念活動視頻。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出席活動並宣布:“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開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發布啟動。”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致開幕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致辭。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說明。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500米冠軍武大靖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號召大家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體驗人生。全體人員共同觀看了全民健身宣傳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征集宣傳片。儀式由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節目主持人張斌主持。來自活動主、承辦單位,成員單位、實施單位和北京市級體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市級體育社團代表、優秀社會體育組織、基層健身團隊代表近5000人參加了主會場活動。

  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拉開了全民健身展示、比賽和體驗的序幕,廣播操隊伍由2022名機關干部、企業職工、社區居民組成,寓意廣大北京市民喜迎冬奧會的期盼與祝福,為2022年冬奧會營造良好氛圍。“這套廣播體操以科學簡便、普及實用、健身趣味為原則,在保持傳統廣播體操特點的同時,著重突出健康、愉悅的時代風格。”北體大教師、藝術體操冠軍隋劍爽告訴記者,針對現階段人們健身特點,在這套廣播體操創編過程中,更多地加入下肢運動以及頸部運動等,更有針對性、更科學實用地滿足人們健身需求。

  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組織數十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以及優秀運動員來到活動主會場,積極開展“明星健身示范活動”。他們胸前貼有“優秀運動員全民健身志願服務”的醒目標志,他們胸中飽含對於體育運動的熱愛與夢想、對於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科學健康有序發展的責任擔當、對於促進全民健康的志願服務精神。他們積極融入健身人群,成為今年“全民健身日”中一道靚麗的彩虹。

  “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希望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帶動全民健身。”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備戰亞運會的跳水奧運冠軍施廷懋、陳艾森都是首次參加全民健身日活動,他們在感到震撼的同時,表示參與這樣的活動也激勵自己更好地投入訓練,力爭取得最好成績!

  特意從河北趕來參加活動的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李堅柔表示:“能夠參與優秀運動員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我感到特別振奮。作為一名跨項運動員,我更加期待2022北京冬奧會的到來!”

  曾多次參加全民健身日活動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柔道冠軍楊秀麗感觸頗深。她說:“今年全民健身日恰逢北京奧運會十周年。十年來,我看到了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大眾更加廣泛參與。我為我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感到驕傲,也為能參與優秀運動員志願服務活動感到幸福。”

  歷來有“顏值擔當”美譽的跳水世界冠軍周呂鑫則更多關注孩子們的體育運動。他說:“我看到今年有更多的優秀運動員加入全民健身志願服務的行列,這是件大好事。希望通過我們的行動激發大家的熱情,號召更多人,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全民健身,讓孩子們擁有強健的體魄和快樂的童年。”

  2009年,國家設立了“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迎來了第十個年頭。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時代全民健身動起來”為活動主題,並提出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努力奮斗”“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計劃就是全民幸福計劃”“通過全民健身,實現全民健康”“體育強國夢與中國夢緊密相連”等12個宣傳口號。北京市舉辦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各省區市舉辦全國“全民健身日”分會場活動,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西、湖北、廣東、重慶、陝西、寧夏、國家民委、中殘聯等組織開展“全民健身日”特色示范活動。預計2018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國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將達到3500場次,參與人數超9000萬人次。

  據悉,由於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當天是星期三,為方便廣大群眾參與,“全民健身日”活動時間擴展為8月4日至12日。全國各地區、各行業、各單位將緊緊圍繞群眾身邊,結合本地實際,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注重實效,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讓全民動起來,收獲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營造濃厚的健身氛圍。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