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I動19運動習慣養成大賽

大咖SAY:確認過眼神,是愛運動的人!

2018年08月2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自己堅持鍛煉更難的是叫朋友起床

白厚增從小就喜歡運動,大學時曾經得過學校1500米、5000米的長跑冠軍。5點起床,下午跑步已經是他每日行程上雷打不動的安排,這個夏天天氣格外悶熱,但再熱的氣溫也阻擋不住幾個籃球愛好者的熱情,頂著中暑的風險也要在太陽地裡打個淋漓盡致,打完一看,哪個不是渾身濕透,“打完球回來一稱重少了幾斤,過幾天一不控制體重又漲回來,再減下去,和體重數字來來回回的較勁其實非常有意思。”

有時候一個人早起運動太孤單,總想找朋友一起,但他遇到的情況往往是這樣“前一天晚上約七點見,對方直呼太早了於是改到七點半,等到第二天早上我整裝待發,打電話給他,永遠聽到的都是他睡得迷迷糊糊的回答聲(笑)。不過他要是釣魚,一定會比我起得早。”

興趣點是堅持的原動力。

 

小團體課上離教練最遠的那個人是我

雖然夏榮鵬是叱咤球場的球霸,但就TRX的團體課來說他也是一個初學者,第一節課就被其他學員實力“碾壓”,“第一節課就能看出學員之間的差距,相比之下我這個初學者真的太‘弱’,於是站位就選擇離教練最遠的位置,想的都是教練不要看到我,即便是這樣我也沒想過放棄,堅持了一段時間,就很明顯的能看到自己的進步。

做自己不擅長的事需要適應的過程,接受不適、接受那個不會的自己,一點一點來,總會看到不一樣。

 

比賽當天,我在床上思考了20分鐘,決定棄賽

Angela Meng是一位330 PB的馬拉鬆跑者,運動在她這完全不需要“堅持”,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對於馬拉鬆跑者而言,每一個名額都彌足珍貴,去年廣州馬拉鬆她很幸運的中簽了,提前安排好工作,到達廣州。本著跑一城,游一城的想法,吃著廣州的小吃,看著廣州的夜景,心情格外舒暢。比賽當日,鬧鐘早早響起,打開窗,恰逢冷空氣在12月的廣州刷存在感,一陣涼意襲來,她又坐回了床邊,“當時我糾結了二十分鐘,最后拉起被子,又睡了過去。事后有人說我勇敢,那麼辛苦備賽還到了賽場居然能下定決心退賽,也有人說我平白無故浪費了一個他們想得而得不到的名額。”有的人是為了完成比賽而完成比賽,因為對於他們而言,完成一場比賽就完成了對自己的挑戰,也有些人是為了實現自己每年跑完多少個馬拉鬆的目標而完賽,但Angela不是,比起完賽,她更看重完賽的質量。

“雖然我已經有一些成績,但還沒到我期望的水平,原本我是希望能通過廣州那個賽道改寫自己的PB成績,拿到國家一級運動員的成績,但因為前期生病和生理期的問題,讓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那場比賽中不會拿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在20分鐘的天人交戰后果斷決定棄賽。”

很多人都說廣州那場馬拉鬆天氣惡劣,已是國內之最,看了后續的波士頓馬拉鬆才知道什麼叫天氣惡劣。“波士頓那場馬拉鬆,低溫、狂風、大雨全部聚齊,頂著每小時25英裡的大風,出門站在起跑線上都需要勇氣,看到大雨裡一個姑娘摔倒滑出十幾米,爬起來接著跑,還有那些輪椅跑者、義肢跑者,在那種情境下,心裡隻有一個念頭,就是完賽。”

有人說我任性,但於我而言,運動本身就是帶來快樂的,我的意志最重要。

 

鼓勵Partner跑步,人家居然是馬拉鬆300跑者

作為健身行業公認的女神,寶力豪健身董事長曹岩一直保持著運動的習慣,她扎根健身行業的核心目標就是幫助更多人養成健身的習慣,於是總會有意無意的與人約運動,“有一次約一位非健身行業的合作伙伴一起運動,對方很痛快的答應了,第二天見面對方說自己很久沒有運動了,我還鼓勵他,結果一開跑對方配速五分半,我配速六分半,后來才知道對方是馬拉鬆300選手。”不過也可以看出來,健身這件事,已經成為精英人士的生活標配,健身到最后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