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二十項“北京紀錄”誕生,打造全民健身新品牌

2018年10月27日15: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今天,全民健身“北京紀錄”運動嘉年華來到朝陽公園沙灘排球場東側廣場,800余名健身愛好者齊聚一堂,在這曾經的奧運會場地上,創造出二十項新的“北京紀錄”。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電視台、北京青年報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朝陽區體育局、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北青社區傳媒承辦,全市各有關運動協會協辦,北京建儂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北冰洋(北京)飲料食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本次活動共設置了17類運動、20個項目。所有項目現場報名,參賽者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20個項目中既有足球、籃球、羽毛球等深受大眾喜愛的項目,也有空竹、柔力球、夾包等傳統體育項目,還有小輪車、跑酷、劃船器等新興時尚項目,當然也少不了冰球射門這類冬季熱門項目。全民健身“北京紀錄”運動嘉年華將各類型運動項目匯聚在一起,為所有健身愛好者奉上了一場運動的“饕餮盛宴”。

“北京紀錄”誕生於2017年,目的是通過政府搭建平台、協會共同參與的形式,舉辦百姓身邊“最接地氣”的體育活動,讓所有健身愛好者有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

“北京紀錄大家辦,北京紀錄大家創。”2018年,“北京紀錄”走進社區、走進學校、走進商場、走進企業,把活動真真正正下沉到基層。各區體育行政部門也都行動起來,組織了多場本轄區內有特色的區級“北京紀錄”活動。同時,與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加大合作力度,制作播出了十余期各具特色的“北京紀錄”電視挑戰賽,節目也深受市民朋友們的喜愛。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通過多層次、多角度的組織與宣傳,誕生了一大批由百姓自己創造的紀錄,逐漸成為我市一個新的群眾體育品牌活動。

全民健身“北京紀錄”運動嘉年華不僅是一場小型的綜合性運動會,其實更像是一場“體育廟會”,比賽項目難度設置、參賽門檻更貼近百姓,體育比賽中融入了更多的“北京元素”,現場氛圍熱烈歡快,讓所有人不僅通過運動鍛煉了身體,也收獲了屬於自己的“北京紀錄”,享受到健康與快樂。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