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四屆“和諧”杯京津冀國際公路自行車挑戰賽開賽

2018年10月28日20: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和諧”杯京津冀國際公路自行車挑戰賽開賽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為提高全民低碳、環保、健康、文明的出行意識,打造“京津冀”一體化的國際自行車精品賽事,促進自行車運動的發展,由北京市體育局、天津市體育局、河北省體育局指導,北京市體育總會、天津市體育總會、河北省體育總會、北京市平谷區人民政府、天津市薊州區人民政府、河北省興隆縣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平谷、薊州、興隆三地體育局、體育總會等承辦的第四屆“和諧”杯京津冀國際公路自行車挑戰賽,於2018年10月28日上午舉行。

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北京市平谷區副區長徐素芝、薊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俊茹、興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楊文利、北京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史江平、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秘書長於舟、天津市全民健身活動中心主任蘇穎、河北省社體中心副主任梁軍、東城區體育局局長耿學森、平谷區體育局局長張學兵、薊州區體育局黨組書記楊春東、興隆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閆海濤、北投文華黨委書記劉為鳳、興隆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劉國軍等領導出席了在平谷金海湖起點舉行的開幕式。

來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遼寧、吉林、湖北、廣州、內蒙古、浙江、江西、黑龍江、四川、雲南、甘肅等近二十個省市地區和來自蒙古、剛果、莫桑比克、巴基斯坦、柬埔寨、馬裡、貝寧、阿富汗、土庫曼斯坦、日本、印度尼西亞等十多個國家的國際友人近500名自行車騎行愛好者參加本項賽事。

本屆賽事為了讓更多的騎行愛好者參與進來,賽事由上屆的4個組別增加到5個組別,分別是男子公路精英組、男子公路中年組、女子公路組、男子山地車組、全民健身騎游組。比賽從平谷金海湖大壩發車,途徑S314平薊路—上堡子綜合檢查站—S301馬平線6.7公裡后左轉進入S258津圍線—下營鎮—黃崖關長城景區—青鬆嶺鎮—黃酒館橋—興開街,最終到達終點:河北省興隆縣建龍廣場。全程52公裡。最終來自何山、王樂、王偉獲得了男子公路精英組的第一、二、三名。劉速偉、祁崧、孫成義獲得男子公路中年組第一、二、三名。張司瀅、單江娜、鄭穎獲得女子公路組第一、二、三名,韓順淵、張龍偽、王海濤獲得男子山地車組第一、二、三名。

本屆賽事不僅增加了組別,同時在醫療保障方面再升級,全程均由北京999急救中心承擔,除沿途急救車組外,考慮到賽道較長,999急救中心特意增加了專業航空醫療救援直升機進行空中保障,一旦出現危急重症傷員或病人,可快速開通空中急救航路,為患者爭取更多救治時間,為整個賽事保駕護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