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北京: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25平米 著力開展大眾冰雪運動

鄭道錦
2018年11月15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保持在2.25平米 著力開展大眾冰雪運動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鄭道錦)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交流會14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塔舉行,來自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積極支持全民健身事業的企業代表進行了討論和交流。據介紹,目前北京市人均體育場面積為2.25平方米。

北京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史江平在會上概括了2018年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的要點,其中提到:“目前,本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保持在2.25平方米,100%的街道(鄉鎮)、100%的行政村和有條件的社區均建有體育設施。”

史江平介紹說,在場地設施方面,北京市今年新建700余片專項活動場地,尤其是為居民集聚的回龍觀和天通苑地區紓解器材不足問題,此外,新建兩塊全民健身室外制冷冰場。目前北京市16個區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均建有體育總會,有市級體育社團95個、區級體育社團531個、公益社會體育指導員約5.4萬人。在舉辦品牌賽事的同時,還在今年第十五屆北京市運動會上增設群眾基礎深厚的群眾比賽項目14大項24小項,有近7000名體育愛好者參與到市級總決賽中。此外北京市積極開展群眾性冰雪活動,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預熱。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的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期間,共組織群眾性冰雪活動4573場,參與人數近三百萬人次。另外,北京市積極推進體醫融合,促進市民體質和健身意識提升。

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黨委書記、董事長田巨清就秉承奧運精神,發揮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資源優勢,全面服務於全民健身等方面進行介紹。他表示,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作為國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打造以奧運文化與中國精神融合的生態公園為依托,以青少年科普及素質教育、生態涵養與觀摩、文化演出與交流、體育休閑與體驗為主要內容的國際化現代公園,已經成為廣大市民、游客健身和休閑游憩的好去處。在2016年時被國際奧委會正式命名的北京奧林匹克塔於今年6月正式啟動奧林匹克文化展,普及奧運知識與奧運文化,為籌辦北京冬奧會助力。

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表示,北京市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理念,把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多層次體育需求作為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充分調動體育組織和社會各界的力量,擴大有效供給,引導全體人民自覺健身、便利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共同開創北京市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