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零基礎人群參與冰雪 公益體驗課正式啟動

2018年11月30日18: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零基礎人群參與冰雪 公益體驗課正式啟動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作為第五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有著“普及冰雪運動”重要意義的冰雪公益體驗課於11月28日正式啟動,50名來自市直機關工會、市民委、市科協的“零基礎”市民代表來到朝陽大悅城冠軍溜冰場,參與本年度的首場冰上公益體驗課。11月29日,還將有50人在奧森公園17滑四季滑雪場參與首場雪上公益體驗課,第五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冰雪公益體驗課活動正式啟動。

本屆冰雪季系列活動共包含46項市級活動,冰雪公益體驗課作為其中之一與其他45項相比,在競技性、趣味性等方面略顯不足,但卻是普及范圍最廣、引導零基礎人群參與冰雪運動效果最好的活動。

今年的冰雪公益體驗課延續之前的成功做法,聯合24處冰雪場館,共發放1萬張冰場體驗券、1萬張雪場體驗券以及組織150場共1萬人的培訓。其中,2萬張冰雪體驗券通過網絡平台定期分批免費發放,1萬人的培訓不僅重點發展零基礎學生及職工群體,還組織有意願嘗試冰雪運動的社區居民,讓更多人有更多渠道免費體驗到冰雪運動的魅力。今年還根據去年參與市民在活動結束后的調查問卷結果,對課程進行了適度調整,減少了部分冰上公益體驗課數量,增加了雪上公益體驗課的數量,盡最大程度讓活動貼近群眾,滿足市民們最新的健身需求。同時,各區體育行政部門也將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舉辦各自轄區的冰雪培訓及免費放票,更好地覆蓋到了我市更多人群。市區兩級聯動,讓市民實實在在學習到冰雪運動技巧,了解冰雪運動,增加冰雪人口,為2022年冬奧會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