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2018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年度總決賽圓滿收官

2018年12月1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年度總決賽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近日,2018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年度總決賽來到地壇體育館,300余名健身達人通過比賽、表演等方式,展現著各自的風採,並創造出了2018年的年度“北京紀錄”。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電視台、北京青年報、北京人民廣播電台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東城區體育局、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北青社區傳媒、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廣播等單位承辦,各有關運動協會、地壇體育館、北京康比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健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協辦。

本次總決賽以點帶面,從全年30個比賽項目中精心挑選出5個表演項目及6個挑戰項目,登上了總決賽的舞台。表演項目有體現北京民俗特色的舞獅、時尚動感的少年跆拳道體操、參加了今年全國展演的廣場舞、令人炫目的花式籃球以及將現代元素融入健身氣功的“氣舞”表演。精彩的表演,獲得了在場健身愛好者們熱烈的掌聲與喝彩。6個挑戰項目則突出“競技”二字,參賽者是各分站賽冠軍及特邀的民間高手,增強了比賽的對抗性與觀賞性。“北京紀錄”,不僅要創造出更多更好地體育項目紀錄,也要記錄下健身愛好者們的健康風採。

一分鐘空竹拋高跳繩項目將空竹和跳繩兩個技巧性項目完美結合,4名小學生與4名平時經常習練空竹的成人展開對抗,最終,來自通州的馬樂小朋友創造了一分鐘空竹拋高跳繩63個的年度紀錄。

連續引體向上項目挑戰人體的力量與體能極限,本次比賽一律採取正握姿勢,並禁止使用輔助動作,最終,曾經是職業運動員的美女健身教練的張雪以26個的成績創造了年度引體向上“北京紀錄”。

BMX小輪車跳高的紀錄則是由北京極限隊的李明陽創造,他騎車越過了88厘米高的橫杆,可謂達到了極限運動的“極限”。

四人傳踢毽項目則是一場復仇大戰,2017年度總決賽的第二名卷土重來,向冠軍隊伍發起了挑戰,最終2017年度冠軍孫海燕隊伍以2分鐘223個的成績蟬聯冠軍,並打破了去年由自己創造的紀錄。

自行車速度繞樁賽的參賽者有曾經的全國自行車山地賽冠軍,也有自行車店的員工,還有一位參與自行車運動多年的老車迷。最終,這項看似簡單實則具有極高技巧性的比賽由孫海鵬以16秒的成績創造出了本年度的“北京紀錄”。

最后一項挑戰是“北京紀錄”賽事的經典項目:五米折返跑。這個項目挑戰的是短距離的加速能力和快速變向的靈巧行。因其門檻低、參與性強,深受健身群眾歡迎。無論“北京紀錄”挑戰賽走到哪裡,這個項目的候場區總會排起長龍。最終,來自順義的李世紀以26秒31的成績創造了本項目2018年度“北京紀錄”。

2018年的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共舉辦了18場分站賽及23期電視挑戰賽,深受健身愛好者們的好評,形成了“全民健身、全民挑戰、共創紀錄”的良好社會氛圍。2019年,我們將繼續發掘有北京特色、受百姓歡迎的體育項目,搭建全民健身展示的平台,帶動更多的北京市民參與到全民健身中來,收獲健康,享受快樂,讓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北京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