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舉行

2018年12月26日13: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舉行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今年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為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廣泛開展群眾冰雪活動,實現到2022年本市參與冰雪運動人口達到800萬的目標。由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主辦的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之朝陽區冰上家庭運動會活動,於12月21日-22日,在北京華星國際冰上運動中心盛大開幕。

本次冰上家庭運動會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按照家庭為單位參賽,來自朝陽區的43個街鄉的100余個家庭以及在職職工、社區居民1000余人踴躍報名參加4個單元的賽事活動。本次比賽除了設置冰球射門、冰上保齡球等趣味比賽項目,還有陸地冰壺球、滑冰兩個體驗項目,通過家庭互動的形式培養冰雪人口,展現家庭體驗冰上運動溫馨和諧畫面。滑冰體驗項目在活動期間,全程免費向朝陽區居民開放,上下午各一個課時,每個課時2小時。陸地冰壺球是今年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主辦方朝陽區體育局也把這項運動帶到了冰場,讓更多的人能夠了解這項運動並參與到其中。

為響應“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2018年,朝陽區精心打造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涵蓋賽事活動、冰雪體驗、宣傳教育三大板塊,共計30余項活動貫

穿全年。賽事活動板塊組織開展了冰上和雪上家庭運動會,全區1000余個家庭的3000余名群眾直接參與﹔冰雪體驗板塊組織開展社區冬奧會65場、全民上冰場65場,全民上雪場活動5場,實現43個街鄉全覆蓋,直接參與群眾達5.6萬人,這兩項活動相輔相成,讓朝陽區廣大百姓在走進全區9家冰場體驗真冰真雪的同時,將仿真冰雪項目送到社區、公園的群眾身邊,方便近距離體驗冰雪運動﹔在宣傳教育板塊開展冬奧大講堂300場,參與群眾達3萬余人,覆蓋全區50%的社區、村。編制《冬奧知識300問》2萬冊及冬奧知識宣傳展板89套共2848塊,面向全區廣大百姓,發放到全區各街鄉、社區、村廣泛開展冬奧知識宣傳和巡展。與團區委聯合舉辦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為我區儲備冰雪志願者100人。

2018年“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已覆蓋全區43個街鄉,直接參與冰雪體驗及賽事人數達6萬人,接受冬奧知識宣傳教育培訓群眾達19萬人,有力的推動了廣大朝陽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為北京冬奧加油助威,營造深厚的迎冬奧冰雪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