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車比賽舉行

2019年01月02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車比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2018年12月29日,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車比賽在北京龍潭湖公園舉行。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作為我市首次舉辦的全市最高級別的冬季項目綜合性體育盛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作為支持單位,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總工會聯合承辦,於2018 年11月至2019年1月舉行。共有來自全市16個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以及共青團、衛生、殘疾人等行業系統工會的5700 余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本屆市冬會分競技組和群眾組分別進行比賽。群眾項目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舉行,共設包括冰壺、冰車、滑雪、冰蹴球、大眾冰雪趣味在內的5大項10個分項的比賽,比賽以廣泛性、趣味性、參與體驗為主,其中,冰車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北京市東城區體育總會、北京市龍潭湖公園管理處等單位具體協辦,共有來自本市14個區的27支代表隊,共計36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參加。

國家體育總局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唐軍,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群工部部長、北京市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史江平,北京市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和樹雲,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會長鄒積軍,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耿學森,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張慶春,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秘書長李秀良等領導出席開幕式。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耿學森致辭。出席領導共同為比賽鳴笛啟動。

冰車運動是北方地域冬季盛行的健身娛樂項目,深受群眾喜愛,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最早由雪上爬犁演變而來,使用冰車在封凍的江面或河面拖拉物品速度更快,后來慢慢演變為人們的一種冬季鍛煉和娛樂方式。冰車用冰钎驅動,伴隨快速的戳冰,冰車速度逐步提升,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的有氧健身運動,也是難得的冰上體驗新興項目。每年冬季,龍潭公園、頤和園、陶然亭公園、什剎海公園等各大公園都有該項目面向公眾開放,吸引眾多游人參與,寬廣的冰面上盡是嬉戲娛樂的人群,在滑冰車的過程中樂享冰雪運動。

本次冰車比賽分為冰車競速男子團體和冰車競速女子團體兩項。經過激烈的角逐,冰車競速男子團體項目比賽順義區代表隊以第1名、豐台區代表隊以第2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房山區代表隊以第3名、東城區代表隊以第4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二等獎,延慶區代表隊以第5名,海澱區代表隊以第6名、西城區代表隊以第7名、石景山區代表隊以第8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三等獎。冰車競速女子團體項目比賽順義區代表隊以第1名、延慶區代表隊以第2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海澱區代表隊以第3名、門頭溝區代表隊以第4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二等獎,東城區代表隊以第5名,西城區代表隊以第6名、豐台區代表隊以第7名、石景山區代表隊以第8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三等獎。

冬季天氣寒冷,主辦方為參賽人員准備了熱水和姜糖水供大家飲用,以及其他一些臨時的取暖措施,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在冬季參加運動的時,更加要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前進行充分熱身准備,避免出現運動損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