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雪上家庭運動會舉行

2019年01月17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雪上家庭運動會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今年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為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廣泛開展群眾冰雪活動,實現到2022年本市參與冰雪運動人口達到800萬的目標。由朝陽區體育局主辦的2018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之雪上家庭運動會活動,於1月11日在第十屆鳥巢歡樂冰雪季現場隆重舉行。

本次雪上家庭運動會有來自朝陽區的43個街鄉的200余個家庭以及在職職工、社區居民等共計1000余人,參加了包括雪地足球趣味賽、拉雪舟趣味賽、雪圈保齡球趣味賽等3個比賽項目,以及鳥巢歡樂冰雪季獨具特色的雪地CS、探險雪島、雪圈廣場、高台滑雪、越野滑雪等25個雪上體驗項目。本次雪上家庭運動會朝陽區充分利用區域豐富的奧運資源,讓朝陽區群眾走進中國體育最高殿堂——國家體育場,在開展健身活動的同時充分感受奧運文化和奧運氛圍,激發廣大健身群眾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助力加油的熱情。而鳥巢歡樂冰雪季作為國家體育場自主策劃的群眾性冰雪運動健身活動,讓冬季的鳥巢變身為集戲雪、滑雪、娛樂於一體,可看、可玩、可體驗的冬季冰雪主題公園,為廣大群眾冬季戶外健身、休閑娛樂提供了優質平台。本次雪上家庭運動會通過“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以家庭為單位參賽,旨在通過家庭互動的形式進一步提升朝陽區冰雪體育人口,展現家庭體驗雪上運動溫馨和諧畫面。朝陽區現有包括本次活動舉辦地鳥巢歡樂冰雪季在內的室外雪場10個,預計整個冬季將接待56.9萬人次群眾參加雪上活動。

“全民健身助力冬奧”系列活動,是朝陽區為響應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而精心打造的群眾品牌賽事,涵蓋賽事活動、冰雪體驗、宣傳教育三大板塊,共計30余項活動貫穿全年。其中,賽事活動板塊組織開展冰上和雪上家庭運動會2場,全區1000余個家庭的3000余名群眾直接參與﹔冰雪體驗板塊組織開展社區冬奧會65場、全民上冰場65場,全民上雪場活動5場,實現43個街鄉全覆蓋,直接參與群眾達5.6萬人,這兩項活動相輔相成,讓朝陽區廣大百姓在走進全區9家冰場體驗真冰真雪的同時,又可以到社區、公園近距離體驗仿真冰雪運動﹔在宣傳教育板塊開展冬奧大講堂300場,參與群眾達30000余人,覆蓋全區50%的社區、村。編制《冬奧知識300問》20000冊及冬奧知識宣傳展板89套共2848塊,面向全區廣大百姓,發放到全區各街鄉、社區、村,廣泛開展冬奧知識宣傳和巡展。與團區委聯合舉辦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為我區儲備冰雪志願者100人。2018年“全民健身助力冬奧”系列活動已覆蓋全區43個街鄉,直接參與冰雪體驗及賽事活動人數達6萬人,接受冬奧及冰雪健身知識宣傳教育培訓群眾達19萬人,有力的推動了廣大朝陽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為北京冬奧加油助威,營造深厚的迎冬奧冰雪氛圍。

同時,朝陽區現有16片室內冰場、7片室外嬉冰場和10個室外雪場,冰雪場地總數位居全市第一,成為朝陽區群眾開展冰雪活動的重要陣地。全年,朝陽區各室內冰場組織各類活動678次,其中包括市級以上活動264次。全年各室內冰場總接待人次 68.6萬人次,各室外冰場冬季接待上冰群眾6萬人次,各雪場全年組織各類活動6次,全年接待總人次達56.9萬人次。

2018年朝陽區群眾直接參與冰雪活動總人次達131.5萬人次,接受冬奧及冰雪健身知識宣傳教育培訓群眾達19萬人次,總計150.5萬人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