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蹴球比賽舉行

2019年01月17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蹴球比賽舉行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2019年1月10日,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冰蹴球方形場地比賽在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后海冰場舉行。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作為我市首次舉辦的全市最高級別的冬季項目綜合性體育盛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作為支持單位,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總工會聯合承辦,於2018 年11 月至2019 年1 月舉行。共有來自全市16 個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以及共青團、衛生、殘疾人等行業系統工會的5700 余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本屆市冬會分競技組和群眾組分別進行比賽。群眾項目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舉行,共設包括冰壺、冰車、滑雪、冰蹴球、大眾冰雪趣味在內的5大項10個分項的比賽,比賽以廣泛性、趣味性、參與體驗為主,其中,冰蹴球方形場地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北京市西城區園林市政中心、北京市西城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什剎海民俗協會等單位具體協辦,共有來自本市16個區的16支代表隊,共計18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參加。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群工部副部長、北京市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和樹雲,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群工部副部長、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工委書記海峰,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副局長王程,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陳璐,冰蹴球第五代傳人、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周紅旗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和樹雲副處長為比賽宣布開幕。

冰蹴球是一項老北京的民族傳統冰上項目,“冰蹴球”在什剎海地區已有300多年歷史,清康熙年間就有文字記載當時的活動盛況。2017年冰蹴球被列為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冰蹴球”是全國民族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蹴球”的升華,又是清代冰上“蹋鞠(踢冰核兒)”運動的活態傳承。如今冰蹴球運動已演變成一項成熟的現代競技體育項目,以其簡單易行、便於體驗為老百姓所稱道,是市民體驗冰雪運動樂趣的首推。

本次冰蹴球比賽為冰蹴球(方形場地)比賽。經過激烈的角逐,豐台區代表隊以第1名、石景山區代表隊以第2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懷柔區代表隊以第3名、海澱區代表隊以第4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二等獎,燕山地區代表隊以第5名,東城區代表隊以第6名、門頭溝區代表隊以第7名、大興區代表隊以第8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三等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