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春節期間豐富賽事活動 促進體育消費的通知

2019年01月31日15:34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體育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中國足協、中國籃協,各改革試點項目協會:

2019年春節將至,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為進一步豐富群眾節日體育文化生活,弘揚時代新風,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發揮體育惠民生、揚正氣、促消費的積極作用,營造歡樂祥和、健康向上的節日氣氛,現就做好春節期間體育賽事活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豐富體育賽事和活動供給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因地制宜,便民惠民,鼓勵各地在春節期間組織具有地域特點、民族特色、面向大眾、豐富多彩的體育賽事活動。借助春節期間舉家團圓的契機,舉辦體育廟會、健身拜年、家庭運動會、冰雪嘉年華等有影響力的、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賽事活動。及時發布體育賽事和活動日程,吸引群眾積極參與。特別是要結合冰雪運動,加大對體育主題冬令營活動組織力度,培育青少年體育運動技能和消費習慣。

二、提升體育賽事和活動品質

充分發揮體育賽事活動多元功能,豐富體育賽事活動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體育精神內涵,弘揚和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重點打造集競技比賽、文藝表演、群眾參與、娛樂消費等多功能的精品賽事活動,讓廣大群眾可參與、能觀看,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更好地促進體育消費,繁榮假日經濟。

三、做好體育賽事和活動的監管、指導及服務

體育賽事活動主辦單位要精心策劃、周密部署,切實保障賽事活動的安全有序開展。各級體育部門對地方和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主辦的大型體育商業賽事活動和大型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要做好監管、指導和服務,確保賽事活動的安全、順利。

四、宣傳體育賽事和活動成效

積極與各新聞媒體合作,通過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等多渠道報導春節期間的體育賽事活動,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傳播正能量,進一步引導人民群眾樹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積極展示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

體育總局辦公廳

2019年1月30日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