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開展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的通知

群眾體育司
2019年02月02日13:32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體育局,金融體協、煤礦體協、前衛體協、中建體協:

國民體質監測是國家為系統掌握國民體質狀況,以抽樣調查的方式,按照國家頒布的國民體質監測指標,在全國范圍內定期對監測對象進行統一測試和對監測數據進行分析研究的工作。我國迄今已進行了4次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的國民體質監測,建立了中國國民體質監測數據庫,掌握了我國國民體質基本變化規律,為國家科學制定發展群眾體育事業、增強國民體質的相關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據,國民體質監測結果已經成為制定和評估全民健身計劃實施效果、評價健康中國建設成效的重要指標和數據來源。

根據《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有關規定,按照國民體質監測周期,今年將開展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為做好本次監測工作,結合新時代的形勢發展變化和群眾健身需求,體育總局制定了《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方案(幼兒、成年人、老年人部分)》(附件1),現印發給你們。

請接此通知后,認真按照《工作方案》的規定,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本次監測工作的順利實施。

為便於工作聯系,保証監測工作順利開展,請各省(區、市)體育局和相關體協於2019年2月28日前將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工作聯絡人信息(附件2)報送至國家國民體質監測中心(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報送郵箱地址:chinafitness@ciss.cn)。

聯系人:國家國民體質監測中心 王晶晶,范超群

電 話:(010)87182588

附件:

1、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方案(幼兒、成年人、老年人部分)

2、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工作聯絡人信息

國家體育總局

2019年1月31日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