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義務修車學雷鋒、綠色出行助暢通活動在回龍觀鎮舉行

2019年03月0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義務修車學雷鋒、綠色出行助暢通活動在回龍觀鎮舉行

根據樂享生活“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安排,在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的指導和支持下,3月2日、3日,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聯合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在回龍觀龍澤苑社區、融澤嘉園二區和華龍苑南裡社區3個社區舉辦“義務修車學雷鋒、綠色出行助暢通”活動。

本次活動以“騎行助力回天路、低碳緩堵促提升”為主題,市自行車運動協會組織50名會員由永定門門樓前騎行35公裡到達回龍觀修車點,以3個社區為主修車點,同時服務周邊多個社區。通過宣傳材料、檢修自行車等方式,與社區市民互動交流,以實際行動宣傳綠色出行,助力緩解交通擁堵問題,並為2019年6月即將開通的北京市首條主要用於通勤的自行車專用道預熱。經統計,兩天累計義務修車300輛,提供咨詢近千人次。通過本次活動,實現了在回天地區踐行綠色出行,推廣全民健身的目的,將公益與運動、宣傳與活動結合起來,用實際行動傳播低碳時尚的生活理念,帶動回天地區越來越多的自行車愛好者和群眾加入到騎行隊伍和志願服務活動中來。

樂享生活“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包括足球、籃球、羽毛球、自行車、橋牌、徒步、回春操,以及冰雪、體質促進等項目的賽事活動、培訓講座、交流體驗和志願服務等內容,將陸續於每月開展,貫穿全年。系列活動的舉辦,將充分發揮體育在推動社會建設、加強社會治理等方面的促進作用,鞏固和提升社區體育工作水平,推動回天地區全民健身全面發展,切實增強回天地區廣大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已連續12年組織“向雷鋒同志學習”活動。今年共在8個區、設25個服務點。此后還將組織開展回天地區騎行活動,以及市級賽事活動,繼續為推動本市全民健身工作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