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選拔賽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

2019年03月2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張帆)23至24日,由北京市教育工會主辦、首都體育學院承辦,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北京辦事處協辦的“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首屆北京市教育系統職工乒乓球比賽暨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比賽選拔賽圓滿落下帷幕。來自北京高校和區組的27支代表隊,近300多名乒乓球高手齊聚我校大學生體育館,奏響了一曲屬於乒乓的“春天裡”。全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副主席錢磊,首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何明,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青山等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北京市教育工會主席張錦主持。

開幕式主席台

本次比賽分為高校、區組兩個組別分別獨立比賽,成績分開排名。比賽規程採用中國乒乓球協會最新審定的2016年《乒乓球競賽規則》比賽設單打和混合團體,單打比賽分兩個階段進行,先分組循環再進行淘汰,三局兩勝,每局11分制。分別決出男子青年組、男子中年組、女子青年組、女子中年組四個組別的冠亞季軍﹔團體比賽為男女混合團體比賽,採用五五對抗賽制。比賽旨在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在廣大職工中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據悉,此次比賽將從高校、區組獲得個人冠軍、亞軍的運動員中擇優組成北京市教育工會乒乓球代表隊,代表北京教育系統參加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職工乒乓球比賽。

賽事現場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