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題活動”啟動

2019年03月28日16: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3月28日下午,“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國家游泳中心啟幕。來自京津冀、陝西、浙江等500余名冬泳愛好者參加了本次活動並進行了冬泳表演交流。

本次活動是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冬泳俱樂部、國家游泳中心承辦。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原中國僑聯主席庄炎林、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岳鵬、北京市冬泳俱樂部主席王子君等領導嘉賓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主持。

啟動儀式上,苟仲文為庄炎林頒發“健康標杆”榮譽獎杯。庄炎林是北京市冬泳俱樂部名譽主席,曾任中國僑聯主席等職務,享有“中華第一老鐵人”稱號。作為冬泳代表性人物,庄炎林堅持冬泳鍛煉80年,如今98歲高齡仍堅持冬泳,身體健康,精神矍鑠,是全民健身、健康老人的表率和標杆。

據了解,冬泳群眾基礎深厚,在全國擁有近百萬名愛好者,活動現場通過配套推出系列冰雪知識和冬奧文化等參與互動體驗項目,讓更多冬泳愛好者了解、關注冰雪運動,享受冰雪運動樂趣。

隨著苟仲文宣布活動啟動,這也標志著“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接下還將在杭州、武漢、南寧等城市陸續開展群眾性冬泳活動。

“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冬泳游向2022主題活動”旨在充分調動各地冬泳愛好者參與冰雪運動、支持冬奧籌辦的積極性,為冰雪運動的普及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助力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健康中國”建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