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孔寧
2019年04月21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昨天,以“追夢新時代,健康贏未來”為主題的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在首鋼園開幕。本屆體育節為期4個月,涵蓋39項國際級、國家級、省際(含京津冀)體育賽事,110項市級體育賽事,207項區級體育賽事,以及豐富多彩的基層體育組織舉辦的各類全民健身比賽和活動。

  體育節開幕式在位於首鋼園內的冰球館東側廣場上舉行,200名市民代表進行了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北京市冰上輪滑協會組織的150名中小學生還進行了速度輪滑比賽。在體育節開幕式上設置這個項目,體現了北京在做好冰雪人才儲備、普及推廣冬奧知識上的不懈努力。此外,來自全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的900名健身愛好者參加了市民健康走跑活動。賽道沿途設置了健身操舞、武術、極限運動、民族體育、殘疾人體育、模擬滑雪、“北京紀錄”嘉年華等37項全民健身項目展示,仿佛構筑起了一條北京全民健身活動的“全景畫廊”。北京汽車女排隊員張宇在開幕式上宣讀市民倡議書,就推進冰雪運動普及、為北京冬奧會奠定群眾基礎,發出了“學習技能、健康生活、引領健身”的倡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