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正式開幕

2019年04月21日13: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楊喬棟)4月20日上午,以“追夢新時代,健康贏未來”為主題的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在首鋼園正式開幕。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孟鈞,北京市體育局局長、本屆體育節組委會主任趙文,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常宇,北京市總工會副主席韓世春等領導嘉賓,體育節主辦單位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3000余名健身愛好者共同參加開幕式。開幕式儀式由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本屆體育節組委會常務副主任楊海濱主持,北京女子排球隊運動員張宇宣讀市民倡議書,就推進冰雪運動普及,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奠定群眾基礎發出了“學習技能、健康生活、引領健身”的倡議。

昔日的首都鋼鐵“巨龍”,彼時充滿了體育元素和運動的律動。在首鋼冰球館東側廣場,現場200名市民代表進行的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拉開了開幕式的帷幕,展現了廣大干部職工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的熱情和工間操組織推廣的成果。主席台領導和嘉賓共同為速度輪滑比賽出發鳴笛,市冰上輪滑協會組織的150名中小學生沉著冷靜、穩健發揮,快速協調的動作和流暢的腳下技巧展現了青少年的熱情與激情,在體育節開幕式上設置此項“輪轉冰”項目比賽,體現了北京在做好冰雪人才儲備、普及推廣冬奧知識、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等方面的堅持不懈。

儀式后,領導和嘉賓共同參與了市民健康走跑活動。組織全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的900名健身群眾參加。沿途健身操舞、武術、極限運動、民族體育、殘疾人體育、模擬滑雪、“北京紀錄”嘉年華、社會體育指導員技能展示等37項全民健身項目展示與賽事活動內容多樣、豐富精彩。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本屆體育節組委會常務副主任楊海濱表示,全民健身體育節的初衷就是讓所有的市民百姓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活動,用實際行動來助力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舉辦。

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式的舉辦標志著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正式啟動。本屆體育節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覆蓋人群廣泛,包括39項國際級、國家級、省際(含京津冀)賽事活動,110項市級賽事活動,207項區級賽事活動,以及更多的基層體育組織舉辦的全民健身比賽和活動,將於4月至8月在北京全市范圍內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