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上海市全民健身紅紅火火 城市業余聯賽室內健身嘉年華閃耀亮相

2019年08月06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8月6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日”啟動儀式暨上海城市業余聯賽室內健身嘉年華在靜安體育中心舉行。上海市副市長陳群宣布“全民健身日”活動開幕。

儀式上,上海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公布2019年度“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評選結果。上海市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光聖致辭。靜安區委副書記、區長於勇,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靜安區副區長鮑英菁,上海電影集團副總裁徐春萍,上海滑稽劇團副團長、表演藝術家錢程,表演藝術家、配音演員喬臻與出席領導共同向市民代表贈送“全民健身電影周”觀影票。上海城市業余聯賽體育明星志願者、拳擊奧運冠軍鄒市明宣讀倡議書。

為迎接全國第11個“全民健身日”,上海市1700多名運動健身愛好者齊聚儀式現場,一場充滿荷爾蒙的全民聚會拉開大幕。室內嘉年華中,大咖健身教練帶領市民上演千人團操健身,尊巴、蹦床、萊美等熱門課程燃動全場。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健身愛好者共同參與“全民健身偶像選拔賽”的角逐,展示健身成果、分享健身心得。

室內嘉年華震撼炫目,室外嘉年華也同樣豐富多彩。親子嘉年華活動區中,魔力漂移車趣味賽、魔力小鐵人三項趣味賽等競技項目趣味十足﹔魔力籃球、魔力足球九宮格、魔力平衡木、魔力百步穿楊等體驗項目人氣十足﹔愛的平板撐、魔力轉圈圈、《特棒訓練營》兒童劇等親子互動項目更是傳遞了愛與運動的正能量﹔智能黑科技嘉年華挑戰區中的VR劃船器挑戰區通過模擬真實的水上劃船環境,帶給參與者回歸自然的劃船體驗﹔科學實驗室中,“怪博士”帶領大小朋友開展科普實驗活動,寓教於樂、智趣無窮。環保主題嘉年華挑戰區則設置了單車發電棉花糖、冰激凌DIY、手印比拼環保牆等項目,“燃燒卡路裡”換取美味甜點,將環保理念通過游戲滲透到廣大參與者中。

此外,室外區域還設置了橄欖球體驗區、青少年足球比賽和中老年木蘭拳展示。各項活動涉及面廣、參與度高,上至阿姨爺叔,下至垂髫小兒,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人因為體育運動的魅力,在同一個時空,共同享受運動的快樂。

當天未能趕到現場體驗的市民,還可以在家門口的1326條市民健身步道(綠道)上休閑、鍛煉。歷時近兩個月、市民投票反響熱烈的“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評選結果新鮮出爐,21條步道(綠道)獲得2019年度“魔都最美健身步道”稱號。濱江“漫步道、跑步道、騎行道”的沿途美景,公園綠道的曲徑通幽、社區步道的便捷實用,為上海這座城市增添了滿滿的生機與活力。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市近千處公共體育場館和社區公共體育設施還將向市民免費開放,116個社區體質監測站點和區級體質監測中心將為市民提供免費的體質監測服務,指導市民科學健身。

除了身體力行動起來之外,申城市民還可以走進電影院感受體育氛圍。今年上海市的“全民健身日”創新推出“全民健身電影周”展映活動。8月6日至11日,《大李小李和老李》、《女籃5號》和《飛馳人生》等6部體育類型影片將在天山電影院展映,通過斑斕的光影世界,展現體育文化的精彩和體育精神的傳承。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要一年。新時代上海體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辦人民群眾滿意的體育、努力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動起來、健康幸福練出來”的理念深入申城市民心中,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來源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