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天津全民健身突出“冰雪”和“惠民”

張澤偉
2019年08月07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全民健身突出“冰雪”和“惠民”

  新華社天津8月6日電(記者 張澤偉)6日,“健康中國 你我同行”2019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天津分會場啟動儀式舉行,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說,今年天津的全民健身活動重點在“冰雪”和“惠民”上做文章。

  在天津市世紀星冰場舉行的這次啟動儀式,有近200名冰雪運動愛好者參與,他們現場表演了冰上舞龍舞獅、花樣列隊滑冰、冰上雙人舞等。

  李克敏說:“啟動儀式以冰雪活動為載體和重點,表明了我們加速發展冰雪運動的決心和努力。大眾冰雪重在打基礎、搞普及,是發展冰雪運動不可或缺的一環。”

  據介紹,近年來天津開展了多種形式的以冰雪為主題的全民健身活動,舉行了市民冰雪運動大會、“迎冬奧·上冰雪”系列活動、大眾冰雪季、大眾滑雪節、京津冀冰雪賽等群眾性冰雪賽事,極大滿足了群眾需求,促進了冰雪運動發展。

  另外,天津全民健身力求“惠民”。李克敏說,全民健身事關百姓健康,健身設施建設、活動組織等都與百姓息息相關。要讓全民健身工程真正成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據天津市體育局群體處負責人介紹,天津近年著力推進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建設,2018年和2019年,一共將新建或更新社區(行政村)健身園2000個、新建農村健身廣場200個、新建和提升社區全民健身中心60個,12個大型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