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上海“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 “魔都最美健身步道”揭曉

郭敬丹、朱翃
2019年08月07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 “魔都最美健身步道”揭曉

  新華社上海8月6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6日,上海市靜安體育中心內的千人蹦床活動“點燃”全場,2019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日”啟動儀式在此舉行。儀式現場揭曉了21條2019年度“魔都最美健身步道”。

  當天的靜安體育中心,體育活動豐富多彩。室內嘉年華中,“大咖”健身教練帶領自發報名前來的市民共同進行“千人團操”健身,尊巴、蹦床、萊美等熱門課程也人氣十足。同時,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健身愛好者共同參與“全民健身偶像選拔賽”的角逐,展示健身成果、分享健身心得。

  室外嘉年華則充滿趣味,不僅有魔力漂移車趣味賽、魔力小鐵人三項趣味賽等,還有愛的平板撐、魔力轉圈圈、《特棒訓練營》兒童劇等親子互動項目,傳遞愛與運動的正能量。VR劃船挑戰區則通過模擬真實的水上劃船環境,讓參與者在智能“黑科技”中收獲回歸自然的劃船體驗。

  “希望這樣的親子體育活動更多一些,孩子玩得很開心,又能鍛煉身體。”魯女士帶著5歲的兒子專門從浦東新區趕來,希望讓孩子在濃濃的體育氛圍中愛上鍛煉。

  啟動儀式現場,歷時近兩個月的“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評選公布結果,浦東濱江步道、徐家匯公園市民健身步道、北外灘市民濱江步道等21條步道(綠道)榜上有名。

  “希望評選活動能擴大健身步道的影響力、增加市民對步道的知曉度,也調動各區、各街道的積極性,為老百姓多增加健身設施。”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光聖說。

  作為上海城市業余聯賽體育明星志願者,奧運冠軍、上海市拳擊協會會長鄒市明也來到啟動儀式現場,並宣讀倡議書。鄒市明說,作為競技運動項目的拳擊同樣可以服務全民健身。“拳擊有許多基礎訓練例如彈力球、跳繩等,都很適合全民運動,拳擊操也可以在廣場裡面跳,希望大家以各種運動形式加入全民健身。”

  據悉,8月8日“全民健身日”當天,上海市近千處公共體育場館和社區公共體育設施將免費開放,116個社區體質監測站點和區級體質監測中心將為市民提供免費的體質監測服務,指導民眾科學健身。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