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日 京城處處體育氛圍濃

陳嘉堃
2019年08月08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民健身日 京城處處體育氛圍濃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今天是一個與體育密切關聯的日子。8月8日,既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十一周年紀念日,也是第十一個全國“全民健身日”,北京市將舉辦多項群眾體育活動,充分發揮“雙奧城市”的示范帶動作用。

  今天上午,作為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北京分會場活動暨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系列活動之一的北京市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大賽將在地壇體育館拉開帷幕。展示大賽共有來自市直機關、市總工會和全市各地區的48支廣播體操代表隊共計1200人參加。隊員們既有來自機關的干部、企業的職工、學校的學生,也有普通社區居民,年齡跨度從13歲到70歲。

  此前,北京市組隊參加了8月3日在陝西西安舉行的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廣播體操、工間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國行動”主題推進活動,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了最佳團隊獎。

  同樣在今天上午,第十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將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本屆體育文化節“模式創新,特色運營”,改變以往以“夏日廣場活動”為主的運營模式,向走進基層發展,將奧運文化拓展到北京市六個區,結合當地實際情況,舉辦各具特色的體育及奧運文化主題活動,打造“雙奧文化特色社區”向更多的市民群眾弘揚奧運精神和傳播奧運文化。

  開幕式上,奧促中心將與奧運村街道共同簽署合作共建框架協議,雙方就“悅冬”冰雪健身操在北京的推廣將展開更廣泛的合作。由奧運村街道選派的優秀健身操團體將進行匯報演出,現場還將進行三公裡的奧運文化健康跑,向參與者傳遞奧運精神。

  此外,國家奧林匹克中心特色示范活動今天在國家奧體中心舉行,1500余名健身群眾將參加開幕式及主題活動,預計將有近10000人次參與奧體中心全天的“場館免費開放日”活動。以“健康中國 你我同行”這一主題的活動設置了群眾健身展示、運動體驗、專家講座、科學指導、群眾體育賽事等多個板塊,更具觀賞性、體驗性和科學性,便於健身愛好者學習、體驗和交流。

  在這個有著特殊意義的日子裡,全市還有多項群體活動在各處展開,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也將在今晚開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