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提高比賽品質,擴大參賽人群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老山站順利完賽

2019年08月10日20: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8月10日,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第二站來到老山自行車體育公園,共有2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參與。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自行車協會承辦,康比特體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北京自行車聯賽連續兩年來到老山舉辦,為滿足自行車愛好者們的健身需求,在去年的基礎上,今年增加了比賽的組別,共設置了公路精英、公路大師、山地、女子、接力以及北京紀錄單圈挑戰等六個組別。同時,老山自行車體育公園也剛剛完成了改造,場地條件升級,參賽選手的騎行感受也有了很大提升。

作為目前北京市僅有的聯賽形式的自行車活動,通過多年來不斷完善比賽細節、提高比賽品質,北京自行車聯賽影響力越來越大,對自行車愛好者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強。本站比賽不僅有來自河北、天津、山東的自行車愛好者特意來京參賽,甚至還有幾位美國的“騎友”報名了團體接力賽。通過自行車比賽,不僅提供了一個讓京津冀以及外國健身愛好者同場競技的機會,同時也打造了一個全民健身交流展示的平台,賦予了自行車運動更多的含義,體現了體育活動的包容性與共通性。

本站比賽通過組織自行車愛好者在曾經的奧運會比賽場地親身參與體育賽事的方式,喚醒大家的奧運記憶,點燃奧運激情,號召更多人參與體育鍛煉,共同營造全民健身迎冬奧的社會氛圍。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后續還將組織兒童平衡車專場,“從娃娃抓起”,擴大參與人群,更好地推廣自行車運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