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出義診、辦科普 國家體育總局運醫所助力全民健身日

2019年08月13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8日,全國“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動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以下簡稱“運醫所”)承辦。活動設置了群眾健身展示、運動體驗、專家講座、科學指導、群眾體育賽事等版塊,多角度、全方位服務於健身愛好者。

 

運醫所專家進行義診

 

運醫所專家進行答疑解惑

本次活動中,運醫所主辦的“四高人群”科學健身訓練營正式開營,並就脊柱健康、慢性病綜合管理、運動損傷、中醫亞健康狀態調理等方面進行義診和開展相關科普講座。運醫所辦公室、創傷康復中心、醫務監督中心、運動營養中心、健康醫學中心的專家及工作人員紛紛到場,為活動開展貢獻力量。

 

運醫所專家開展脊柱健康知識科普講座

 

運醫所專家開展運動損傷科普知識講座

運醫所副所長張霞表示,全民健身活動進入第11個年頭,通過義診和科普講座的開展,能夠進一步提升老百姓科學健身素養。在日常工作中,運醫所專門成立了運動健康醫學研究中心,設立科學健身門診,通過體質評估、運動風險評估等專業檢測,為患者開出個性化的健身營養方案。同時,組織科學健身專家巡講團到各地進行講座,普及科學健身知識,助力全民健身。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