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在田東縣落實創新幫扶措施開展文體幫扶活動

2019年08月31日14: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9日-30日,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以下稱:“城市和小城鎮中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田東縣舉辦文體幫扶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由國家發改委指導,城市和小城鎮中心與田東縣人民政府主辦,相關機構和企業支持,並得到了國家發改委機關黨委、社會司、振興司等機關司局以及國家發改委下派田東縣挂職鍛煉干部的大力支持。

8月29日下午,在田東縣全民健身活動中心舉行了文體幫扶系列活動的開幕式,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周曉飛,百色市委常委、田東縣委書記劉明國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周曉飛表示,本次活動以文體幫扶為主題,以文體知識宣講與普及、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結對共建等為主要內容,創新幫扶措施,聚焦精准扶貧,帶動消費扶貧,展示脫貧攻堅成效,助推田東縣脫貧成果持續鞏固,助力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劉明國表示,國家發改委通過在我縣舉辦一系列的文體活動,形成脫貧攻堅、文體助力的良好局面,充分發揮開展文體活動推廣全民健身在預防因病返貧、因病致貧中的積極作用。希望通過在我縣舉辦此次活動,把助力扶貧攻堅與助力文體產業發展結合起來。致辭結束后,周曉飛宣布國家發改委文體幫扶系列活動正式開幕。隨后,城市和小城鎮中心黨支部副書記、副主任王勁鬆和支持單位代表一起向田東縣捐贈了體育器材、文體用品、場館設備等物資,支持完善縣域體育設施。

捐贈活動后,由城市和小城鎮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史育龍開球,以城市和小城鎮中心為代表的“初心隊”和以田東縣為代表的“使命隊”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並邀請現場群眾參與定點投籃等活動,體育場內群情激奮,氣氛活躍。期間,史育龍帶隊前往田東縣林逢鎮那王屯美麗鄉村示范點,農業產業強鎮示范區考察調研,了解鄉村振興、芒果產業發展、農民返鄉創業、電商助農等情況。

8月30日上午,中國籃協青委會委員、廣西籃協副主席覃彥銘為田東縣人民群眾開展了體育知識宣講,傳授了科學健身技能,弘揚了健康向上的體育精神。城市和小鎮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體育部負責人與國家發改委下派田東縣挂職鍛煉干部赴林逢鎮、印茶鎮兩地慰問,為貧困戶送去球類護具等文體用品和米面糧油等生活用品,並與林逢鎮民族村六塘屯簽署結對共建協議。下午,原中國國家足球隊、廣西足球隊隊員李永智在田東縣足球場為體育老師、足球教練和中小學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專業培訓課,親身示范,寓教於樂,進一步推動了足球進校園。在田東縣中心廣場舉辦了體育嘉年華,多種趣味叢生的體育活動吸引了老百姓踴躍參與,極大激發了當地群眾參與文體活動的興趣熱情,助推了全民健身。

自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國家發展改革委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要點》和《國家發展改革委2019年定點扶貧工作計劃》以來,城市和小城鎮中心堅持精准脫貧、消費扶貧理念,不斷創新幫扶措施,積極在貧困地區開展文體幫扶活動,在促進文體相關產業發展、推動貧困人口增收就業、助力貧困地區鄉村振興等方面取得了長足進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