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9北京市體育公益活動社區行暨密雲區“乒乓大集”舉行

2019年10月21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之際,為展現全民健身的精神風採,弘揚國球精神。2019北京市體育公益活動社區行暨密雲區“乒乓大集”活動展示於2019年10月20日在北京市密雲區飛鴻世紀園乒乓球室外廣場舉行。

本次2019北京市體育公益活動社區行暨密雲區“乒乓大集”活動展示是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全民健身日”設立為契機,深入貫徹《全民健身條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滿足群眾的文化體育生活,激發全民參與熱情。充分利用中國最大的室外乒乓球廣場——密雲飛鴻世紀園乒乓球廣場的場地資源優勢,組織廣大乒乓球愛好者開展乒乓球公益推廣活動,營造一個健康良好的全民健身運動氛圍。傳播科學健身理念,影響和帶動更多群眾關注和參與乒乓球活動,從而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的普及和開展。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密雲區總工會、密雲區體育局主辦,北京市體育基金會、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密雲區園林綠化服務中心、密雲區體育總會共同承辦,此項活動得到市乒協及許多知名老國手及多家新聞媒體的大力支持和熱烈響應。密雲“乒乓大集”作為密雲群眾乒乓球運動發展的新品牌,已成功舉辦了5年,是展示密雲人民熱愛生活、追求健康、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重要窗口,為紅火的密雲大眾健身事業譜寫了嶄新的篇章。

本次乒乓球活動沒有年齡、性別限制,來自密雲各鎮街,社區、村級單位,各行各業職工,離、退休及下崗職工近千人參與活動現場。活動以每張乒乓球台6人為活動單位,進行單打、雙打、混雙及家庭組合雙打,活動現場安排有專業乒乓球教練進行技術指導,還配有社會體育指導員進行科普知識講解。

密雲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佔地面積2229.45平方千米,是北京最大最美的生態涵養區。年均降水量661.3毫米,年均氣溫10.8℃。林木生態覆蓋率達62.3%,水體質量常年保持國家二級標准以上,濕潤指數和水體密度居全市之首。北京最重要的地表飲用水源地-密雲水庫位於區境中部,庫區總面積273平方公裡,是華北最大的水庫,被譽為“燕山明珠”。隨著國家南水北調工程的持續注水和近期的潮白河道生態補水工作,改善了潮白河下游河道的生態環境,緩解了河道多年來干涸缺水的狀況,為生態密雲增添了更多的生機與活力!巍峨險峻的司馬台長城蜿蜒於群山峻嶺之中,山、水、城結合的自然古村落古北水鎮已成為美麗密雲一張靚麗的旅游文化名片。2008年,密雲以高標准通過國家生態區考核驗收,成為北方第一個國家生態區,被國家環保部評為“全國首批生態文明建設試點地區”。

“堅守初心擔使命,砥礪奮進普新篇”,密雲區“乒乓大集”活動,作為密雲大眾乒乓球運動發展的新品牌,將堅持每年舉辦下去,並逐步擴大乒乓大集活動的參與范圍,進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意識,豐富廣大民眾的文體生活,激勵廣大民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拼搏,奮發有為。不斷提升體育品牌的社會影響力,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參與健身活動搭建運動平台,未來將向京津冀地區的廣大乒乓球愛好者發出邀請,不斷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的蓬勃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